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江振誠的餐盤 瀏覽青森美術館─線上視察探訪四大美術館 運用料理呈現當地人文景色

江振誠今年沒法去青森,但以有如愛麗絲夢遊仙境,探索虛幻的環境,希望以9幅作品與其對應的料理,收為饕客口袋的明信片,成為未來再訪青森的小秘笈。(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19年開始擔任日本青森縣觀光推廣大使的江振誠(Chef Andre),因今年疫情無法出國,在RAW的6週年前夕,以「線上視察」方式,與日本攝影家柿崎真子合作,進行為期4天的「青森探索之旅」,探索藝術的眼睛,把青森四大美術館與周邊動人的作品和景象,化為一道道屬於RAW的料理,可說是Chef Andre的青森口袋私藏景點大公開,更讓人從藝術、攝影作品及料理,旅行青森,同時,餐廳也展出了這次VR方式拍攝的作品,餐廳搖身化為美術館,讓人沉浸在青森許多不為人知的美景當中。獨家套餐僅於即日起至12月13日期間限定在RAW推出。

RAW現場展示本次江振誠主廚線上視察青森所拍下的9幅作品,可說是獨家的青森私房景點。 (記者凃盈如攝)

江振誠已去過4次青森,他認為,青森可以被看見的不只知名的蘋果、美好的物產,光是以參訪美術館為目標,就可以安排個4至5天的旅程。這一次他與青森縣府討論,希望結合四大美術館,以更靜態、更富情感的方式來表現青森。因此,他透過「線上視察」,拜訪了「青森縣立美術館」、「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弘前當代美術館」、「青森國際藝術中心」等美術館與其周邊的人文風土,讓人用更深入的方式,了解青森,他更以闖入愛麗絲夢境,比擬這一趟「虛擬旅行」。

甜點「歪んだ価値観」,以有著耶誕氣息的薑餅做為屋頂,歪斜的「建築結構」,則以棉花糖、柚子泡泡、柚子果膠、可爾必思慕斯呈現。(記者凃盈如攝)

江振誠提到,「今年想做的事情格外不同,希望可以用更靜態的方式,更有情緒的方式來去表現這一次的活動。於是本次以「線上視察」方式,與日本攝影家合作拍下9個他心中的美麗角落,每一幅攝影作品也都對應到他所創作的料理。譬如,很多人不知道,青森縣立美術館館內必吃特色餐館「4匹の猫」,提供「青森限定」的青森咖喱為發想的菜色,以青森牛、青森蘋果製成,是不可錯過的名物,江振誠以此發想出主菜「墨雷咖喱飯(molé curry rice)」,至於江振誠從小就喜歡的「鹹蛋超人」,「ウルトラマン(Ultra Man)」,創作者成田亨也來自青森人。「就好比很多人可能知道青森縣立美術館裡,奈良美智的《青森犬》,但卻不曉得弘前美術館的紅磚倉庫建築裡,也有一隻《青森犬》。」江振誠正想提醒大家,青森就是有這些隱藏版,讓人會心一笑的景點。此外,靈感來自青森南部的鄉土馬肉料理「櫻鍋」,也以台南溫體牛肉湯的手法演繹其相似性;想必,這9幅隱藏版攝影作品的景點,會在疫情過後,成為饕客們去青森必訪的秘密口袋名單。

「桜並木下の流鏑馬」來自日本古時有食用退役戰馬的習慣,概念似台南牛肉湯,在慢燉牛高湯沖入以鹽麴醃製的乳牛肉片,加入松露和薑片點綴,打造台版的「櫻鍋」。(記者凃盈如攝)

十和田美術館有一盞水晶吊燈,湊近看,會發現是由很多小人造型的水晶相連打造而成,有「血脈相連」的意象。主廚以此靈感,展現料理精雕細琢的面貌,將水蓮、義大利麵編成辮、佐橄欖油、羅勒油,再綴上醃花枝。(記者凃盈如攝)

奈良美智位於青森縣立美術館的《青森犬》作品前,有如狗飼料盆的小圓盤,種植許多蓊鬱花草,江振誠以食用花、葉菜、香草演繹美好生命力,底部藏有海鮮驚喜。(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