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學麥娜絲》先開胡奪觀眾票選獎 《南巫》獲費比西獎

《同學麥娜絲》獲頒觀眾票選獎,提名最佳男配角的納豆(左)想摸導演黃信堯(中)手上的金馬獎座沾光。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昨晚入圍酒會率先公布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和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費比西獎由新導演張吉安的《南巫》獲頒,評審點評:「本片對於馬來西亞多元種族和文化、宗教的歧異性提出個人觀察和反思,並在導演手中轉化成極具張力的逼人影像,是部超越東南亞奇觀及異國情調層次,情緒飽滿令人回味的傑作。」

入圍最佳新導演的柯貞年(左起)、許承傑、廖明毅、張吉安、陳健朗一同出席金馬入圍酒會。(記者胡舜翔攝)

觀眾票選獎則由入圍金馬最佳劇情長片、導演黃信堯的《同學麥娜絲》奪得,該片講述鄭人碩、施名帥、納豆、劉冠廷飾演的4名中年男子的人生困境,該片入圍金馬獎9項,在金馬前哨先摘獎,替劇組注入強心針。黃信堯開心表示:「電影今天(20日)上映,又拿到觀眾票選獎,這對我們意義很重大,希望還沒看過的觀眾也進戲院支持。」

5位新導演入圍者昨下午率先進行新導演論壇,眾人無火藥味,反而互相推崇,尤其港片《手捲煙》最受讚賞,讓導演陳健朗笑說「好客套!」《孤味》導演許承傑開心電影即將達到票房6000萬目標,「淑芳阿姨(陳淑芳)要準備炸蝦捲給大家吃了!」

以《南巫》入圍的馬來西亞張吉安則自認最沒有殺傷力,「其他入圍作品比較直入人心,我的比較拐彎抹角,怕大家覺得難以捉摸」,更說自己正在為下部片選角,想和桂綸鎂和舒淇合作。《無聲》導演柯貞年則笑稱大家都閒話家常,其實笑裡藏刀,「看完大家的片覺得都好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