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林家棟無酬拍手捲煙 金馬驚喜拚影帝

林家棟因工作忙碌,無法親自出席金馬獎,希望《手捲煙》在台上映可以來會粉絲。(資料照)

記者許世穎/專訪

林家棟憑《手捲煙》首度入圍金馬獎就搶影帝,直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林家棟經紀公司提供)

香港影帝林家棟今年以《手捲煙》角逐金馬影帝,宣布入圍當天正好在做物理治療,「當時我很高興,同時也很疼,突然之間手機響,結果是導演說『你入圍金馬獎了』!」讓他當場跟醫生說能不能先不做,「因為真的太開心了!」他也感謝電影團隊的每一個人,「有他們的投入,才會有今天這個成績!」

53歲的林家棟出道超過30年,首度入圍金馬獎就搶影帝,他表示:「當然很高興!因為當演員就是不停地拍、不停地想、不停地創作。」他說多年來從沒有想過自己有機會能夠入圍金馬獎,「所以今天能夠在我人生第一次入圍金馬獎,是我一個很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林家棟以零片酬接拍該片,透露去年認識導演陳健朗時,還覺得他太年輕,感覺人生經驗不太夠,後來聽完拍攝理念有意接演,沒想到導演又說「但是我們沒有錢」,他便說:「好吧!沒關係,你不用給我錢,希望你將來拿獎、賺錢,你再分給我好了!」

提到在疫情期間拍片,林家棟說當時直接問導演:「你們能幫我買份保險嗎?因為我未來安排了工作,不能有什麼事情啊!」笑說「結果真的買了,所以我不拍也不行!」由於每個工作人員都戴著口罩,演員都沒有,讓他直呼「拍攝時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外星人!」

後天就是金馬獎頒獎典禮,林家棟因工作忙碌無法出席,包括他監製的電影《殺出個黃昏》還在後期製作,而創作的劇本也準備跟投資方碰面。除了感謝台灣粉絲鼓勵,更說希望電影上映能親自來台跟大家見面。至於其他入圍者,他雖沒全部看過,但表示:「我相信能夠入圍的都有很高的水準,不光是滿足評審,讓觀眾感受到每部電影的付出、內容、演出、創作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