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徐若瑄體悟紅綠燈哲學 不敗女神活出光采

徐若瑄的英文名字Vivian取得很好,「V」就像是勝利的手勢。(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徐若瑄是演藝圈的不敗女神,要成為不敗女神自然有她的祕訣,徐若瑄的祕訣就是做一個有智慧的可愛女人。

●就是可愛  機智送驚喜萌撒嬌●

她很認真工作,對細節要求嚴格,但在認真與嚴格要求的同時,又會用很柔軟的方式來達到她的目的,帶給大家歡笑。

譬如就拿拍照這件事來說,她出席電台的記者會,站在台上拍照時,瞄到攝影記者隨身攜帶用來增高搶鏡頭用的小椅凳,她會挑一張跟她衣服顏色搭配的小椅凳,突然把這張小椅凳搬到台上當道具,擺出性感、搞笑的不同pose,逗得媒體記者又驚又喜;她也會請我們攝影記者逸寬把她拍美一點,用撒嬌的口吻說:「我能不能接到廣告就靠你了!我相信你。」讓逸寬接受女神的託付時,心裡流過一股甜甜的暖意,嘴角忍不住上揚露出笑意。

徐若瑄答應歌迷明年底前要舉辦一場演唱會。(記者陳逸寬攝)

●就是智慧  接受歲月淬鍊發光●

人家說女人的年紀是秘密,徐若瑄的年紀卻是公開的秘密,並且成為她最大的利器。今年45歲的她,已出道30年,所有的歷練都讓她可以更自信的做自己,有了一套「紅綠燈哲學」。

她形容20歲是綠燈,吃東西、愛情、事業就像綠燈都用衝的,健康管理其實很危險;然後30歲像黃燈,稍微有一點智慧,有一點經歷了,遇到事情,會想「我現在是不是要踩一下煞車,要不要緩下來,等紅燈過後我再過?還是我在紅燈之前趕快過?」那時候就會拉扯;現在過了40歲,她覺得自己是紅燈,「我現在是安全駕駛,會在安全的狀態裡面去努力,因為現在有家庭、有孩子,不再是一個人那麼我行我素,你會想到萬一我走了,小孩怎麼辦?先生會好可憐,所以為了他們就會更保重自己,不會去做危險的事情。」

徐若瑄希望老了可以用創作征服大家。(記者陳逸寬攝)

好一個「紅綠燈哲學」!年紀增長是我們人生必經的過程,面對歲月流逝,我們依然可以汲取精華,活出光采,那就是智慧。

正如徐若瑄說的,雖然我們年紀越來越大,可能有體力的問題,但沒關係,開心就好。她45歲可以很自信、美麗,到了70歲還是一樣可以很自信、美麗,她會繼續演戲,因為戲劇需要很多的角色,她也可以用創作征服大家;最近她開始在學吉他,現在的吉他技術還沒有辦法表演,但是等她老了,膠原蛋白慢慢流失的時候,她可能可以用吉他來征服大家,不一定要自彈自唱,也可能幫某一個歌手伴奏。

●就是認真  斜槓人生精彩不斷●

自稱「鋼鐵V」的徐若瑄,有著鋼鐵般的意志,唱歌、主持、演戲、拍廣告樣樣精通,結婚、生子的過程也比其他人來得艱辛,這兩年還去唸書拿到了MBA碩士學位,當了電視劇製作人、電影《孤味》的監製,做什麼都全力以赴,她就像太陽,將人生畫出一道道閃耀的光芒。

最近她出了一張《I’m V》新歌加精選輯,聽她唱著《不敗的》、《傷不了我》、《別人的》這幾首新歌,從她的創作中可以看出她這幾年歷經結婚、生子、父親過世的人生重大變化的心情轉折,溫柔的歌聲中帶著強韌的力量,讓我覺得徐若瑄的事業心雖然如同太陽,不斷畫出斜槓人生,她的性格卻如同大地,柔順而堅貞,懂得掌握日月的精髓,生命必然豐沛,自然成就不敗女神的佳話。

期待明年徐若瑄站上小巨蛋開演唱會,我會跟歌迷一起為她喝采!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徐若瑄。(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