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日本橋海鮮丼餐酒 9款限時珍釀

北海道厚岸生蠔佐秋田縣新政酒造─天鵞絨 生酛純米酒。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知名日本超人氣餐廳「日本橋海鮮丼辻半(TSUJIHAN) 」,本次首次攜手日本酒名師歐子豪,舉辦「Sake of Life日本酒祭」,由推薦9款清酒以及4款調酒,來搭配辻半(TSUJIHAN)獨創的「海鮮珠寶盒」以及多款「老饕海鮮丼」;由擁有「日本SSI日本酒唎酒師資格」及「SSI日本酒最高資格酒匠認定資格」的歐子豪老師,推薦搭餐酒款,並於10月18日舉辦2場餐酒晚宴。

日本酒名師歐子豪。 (記者凃盈如攝)

歐子豪推薦9款珍釀,包括如來自福岡縣山口酒造,帶有柑橘及紅蘋果香氣的「庭之鶯純米大吟釀50」,以複雜多元的香氣與具深度的口感與辻半(TSUJIHAN)海鮮珠寶盒的多層次風味及鯛魚高湯完美結合;另外,使用天然乳酸菌釀造,酒體帶有渾厚餘韻的秋田縣新政酒造「天鵞絨 生酛純米酒」,則能讓黑鮪魚本身帶有的酸味更加柔滑順口,品嚐生蠔時也可以取代搭配用的檸檬。

「日本橋海鮮丼辻半」,攜手日本酒名師歐子豪,舉辦「Sake of Life日本酒祭」。

歐子豪表示,本次餐酒搭配,歷經很多種交錯搭配、試吃,挑選出較有記憶點的酒來進行,並且花時間訓練外場人員,使其對酒熟稔。「日本橋海鮮丼辻半(TSUJIHAN) 」知名的海鮮珠寶盒,有多重吃法,歐子豪也表示,無法一支酒就全都合搭,但在挑選原則上,主要以讓消費者覺得好喝,食材可以產生鮮甜風味的吃法為考量。

歐子豪以獨到見解挑選9款日本酒,並打造4款調酒搭餐,創造出餐酒搭配的鮮美風味(記者凃盈如攝)

此外,歐子豪同時也為日本橋海鮮丼辻半(TSUJIHAN)特調4款和風調酒,如使用了福岡縣山口酒造「庭之鶯鶯O-TORO特撰梅酒」的梅酒沙瓦,新鮮梅肉的濃郁酸甜風味,是下班小酌的首選,本次酒款將於9月24日至12月31日限時推出,餐酒晚宴每場次限額32名,僅接受現場及電話預約,每人3,800元(包含餐點、日本酒,以及10%服務費),詳情請見日本橋海鮮丼辻半(TSUJIHAN)官方粉絲頁。

圖片提供:日本橋海鮮丼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