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0秋冬高級珠寶大賞:火焰之紅

Cartier Varantia紅寶石鑽石項鍊,白K金鑲嵌7顆天然頂級緬甸枕形紅寶石總重17.61克拉、1顆D FL級梨形鑽石重6.25克拉、21顆枕形鑽石總重26.32克拉、方形紅寶石、錐形鑽石、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縞瑪瑙,約278,000,0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紅寶石以高調、熱情的色彩被封為「寶石之王」,以紅寶石為主題的作品,常常帶來無法忽視的華麗效果,頂級的紅寶石有著如絲絨一般的濃郁色澤,是藏家的最愛;紅碧璽和紅寶石一樣有著火焰的色彩,但亮度更大、且價格仍未到頂,是這幾年最具潛力的寶石之一。

紅.白.黑 穿梭日夜

今年卡地亞Cartier以「Une journée avec Cartier」(與卡地亞的一天)為題舉辦頂級珠寶展,展場中最受矚目的作品便是Varantia紅寶石鑽石項鍊,這件作品的長項鍊與短項鍊可以疊戴或是分開配戴,長項鍊也可以變換為手鍊或是短項鍊,多元的配戴方式,讓一件珠寶可以適用於日間到夜間的各種場合,呼應展覽主題。

Varantia紅寶石鑽石項鍊以幾何圖案排列出和諧的線條,珠寶設計師特地以精緻的鏤空細節讓分量感十足的紅寶石和鑽石,展現輕盈細膩的姿態,並以黑色縞瑪瑙增添色彩變化,形成鮮明的紅、黑對比,這種大膽的色彩風格,正是卡地亞自20世紀初以來最具辨識度的色彩組合,縞瑪瑙同時創造了陰影效果,為作品增添立體感和獨特韻律,同系列的耳環、戒指同樣以黑色縞瑪瑙點綴。

蛋面紅寶 奢華磅礡

海瑞溫斯頓向來喜歡大氣華麗的設計,紅寶石最能凸顯奢華感,以水滴形切割及馬眼形切割鑽石勾勒出花朵的外型輪廓,並以蛋面切割紅寶石強調作品的交錯與層次,項鍊中央的花卉以不同切割的鑽石及紅寶石主石鑲嵌,為整件珠寶作品增添了奢華、磅礡的視覺效果。

蕾絲之橋 驚紅一瞥

Chaumet從文藝復興時期到當代解構主義,將橫跨多個世紀的建築特色融入珠寶設計,發表「Perspectives de Chaumet築藝萬象」頂級珠寶系列,其中Lacis系列看似以白金編織出細緻的蕾絲圖案,實際上這系列以當代建築外露的鋼骨結構為靈感,以蕾絲般柔軟的線條生動展現光影的律動,知名建築師Zara Hadid設計的澳門摩珀斯(Morpheus)酒店,就是此風格的代表作。

此系列也可以看出Chaumet的大膽、突破精神,紅碧璽被包藏在蕾絲鋼骨之內,必須是等級極高、色彩極為濃郁的紅碧璽,才禁得起這樣的隱匿考驗,Chaumet同時運用了品牌標誌性的刀鋒工藝(fil couteau)和錯視效果,讓紅碧璽宛如懸浮在蕾絲鋼骨之中,更加強了通透感,隨著不同角度的視覺變化,蕾絲鋼骨彷彿流動的姿態,增添賞玩珠寶的樂趣。

Cartier Varantia紅寶石鑽石耳環,白K金鑲嵌2顆枕形緬甸紅寶石總重3.7克拉、2顆D IF級梨形鑽石總重3.05克拉、方形紅寶石、鑽石、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縞瑪瑙,約46,300,000元。

Cartier Varantia紅寶石鑽石戒指,白K金鑲嵌1顆枕形緬甸紅寶石重3.22克拉、方形鑽石、梯形切割鑽石、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縞瑪瑙,約34,900,000元。

Harry Winston頂級珠寶系列紅寶石鑽石項鍊,18K黃金、鉑金鑲嵌165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總重約38.78克拉、19顆水滴形切割鑽石總重約11.01克拉、9顆馬眼形切割鑽石總重約5.66克拉、18顆圓形明亮式切割紅寶石總重約5.75克拉、37顆蛋面切割紅寶石總重約109.78克拉,價格店洽。

Chaumet Lacis 18K白金手鍊,白金鑲嵌3顆橢圓形切割紅碧璽,分別約重5.05、5.30及12.47克拉,明亮式切割鑽石,約15,000,000元。

圖片提供╱Cartier、Chaumet、Harry Winst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