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詹舒涵扎實跑線經驗 自封農村界林志玲

詹舒涵認為沒實際跑新聞就坐上主播台,有愧於大眾。(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主播詹舒涵踏入新聞圈7年,2年前開始在TVBS新聞台播報,近日又接掌56台《午間FOCUS全球新聞》,其實她一入行就是寰宇新聞台主播,「只想播的人在那可以安穩得過,但我會覺得沒扎實跑線經驗,坐不穩主播台,像是椅子缺一腳,有愧於大眾」,於是她跳槽到別台改當第一線記者,後又到TVBS做專題新聞,累積充足經驗後,如今重返主播台,詹舒涵說:「雖然我的椅子有腳了,但還是要努力讓它更穩、變豪華座椅。」

個性堅強的詹舒涵菜鳥時期,天天被主管與攝影搭擋罵哭,才發現自己不如想像中優秀,她原本自認很會抓重點、邏輯清晰,卻被主管嚴厲糾正,「就努力接受自己不怎麼樣這件事,然後克服」,加上她學生時期做了許多工作,總感覺不適合,直到進入新聞圈才找到歸屬,因此就算天天挨罵也甘願,「我願意在這行被罵,因為我想在這做到好」。

經過1個多月震撼教育,詹舒涵以新人之姿創下當節最高收視率,還收到獎金,令她超有成就感,更確信自己一定是新聞人。她記者時期專跑美食與農業線,不時被主管派去農田,不像一般記者打扮正式,她認為「去哪裡採訪就要穿得像什麼樣子」,常以青蛙裝、農夫帽、袖套入鏡,還曾被農民誇讚「專業喔,比農民還像農民」,甚至有農婦好奇她身上行頭請她代買,詹舒涵開玩笑說:「我都號稱自己是『農村界林志玲』帶領農村時尚。」

詹舒涵曾是農業線記者,自封「農村界林志玲」。(記者陳奕全攝)

去年詹舒涵接受公司安排轉當主播,雖較少有機會站在第一線採訪,但仍定期參與新聞專題製作,35歲的她自認新聞路幸運,「體能好的時候,選擇不困在主播台去跑線,體力沒那麼好時,剛好轉換工作比例」。不過她轉任專職主播後才發現自己不太會表情管理、容易過度嚴肅,可能造成觀眾壓迫感,每天在家對鏡子練習,慢慢調整,期盼一步步讓主播椅坐得更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