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維維力甩傻白甜 挑戰台語劇盼摘金

李維維(右)、田家達拍攝三立新戲《羅雀高飛》,吃盡苦頭。(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李維維、田家達在三立新戲《羅雀高飛》分別飾演童養媳和長工,全台語演出,讓兩人吃足苦頭。李維維苦笑喊「缺錢」才會接下這部戲,因她去試戲時,得知要講台語,馬上婉拒角色,因她只會台語的髒話,日常對話壓根都不會,後來經紀人說服她角色可以打破過去「傻白甜」形象,讓她完成得金鐘的夢想,她才勉強接下;開拍近一個月,她每晚苦背劇本,壓力大到胃食道逆流。

她一開始為了拍台語劇,把八點檔《炮仔聲》當作學習教材,沒想到自創的「壞女人擠眉弄眼演法」卻遭導演打槍,因導演認為《羅雀》是時代劇,要求她演法內斂,導演還對李維維說:「妳眼神要演殺手還早呢!有些壞人或神經病是看不出來的。」李維維還爆料導演超嚴苛,連演員內衣褲都要求只能穿肉色的阿嬤內衣褲,以符合時代背景。

李維維笑說自己台語越講越來勁,問她之後是否敢客串《炮仔聲》?她略帶自信說:「之前陳志強曾找我客串,我一直想演壞女人,這次訓練下來,搞不好明年就可以接!」

此外,田家達多年沒在台演出,他這回飾演中藥行的長工,他事前花了1個月背各種藥名,「起床、吃飯到睡覺前都在背,壓力超大,都瘦了6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