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狂燒 》坎城影展破天荒延期 花樣年華修復版受衝擊

由王家衛執導的《花樣年華》4K修復版,將因坎城首映延後影響發行計畫。(澤東電影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影視產業影響慘重,目前多部大片已宣布延期或退檔,不少電影及影集也停拍。原訂5月12至23日舉行的第73屆坎城影展昨正式宣布將延期,目前正討論6或7月開幕的可行性,這也是坎城影展首度因疫情而延後。

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史派克李支持延期決定,並祈禱大家都能平安度過疫情。(美聯社)

本屆坎城影展先前已宣布由美國名導史派克李擔任評審團主席,史派克李昨表示:「百分之百同意大會決定!」更說在疫情下,為了世界人民的生命,可以將愛好居次,即使延期依舊會把時間空出來擔任評審團主席,「別忘了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影展,給電影的最大舞台」。

導演王家衛的經典作品《花樣年華》,原本將以4K修復版在「坎城經典」修復單元進行全球首映,除慶祝影片上映20週年,也象徵回到當初首映並獲獎的福地。該修復版原訂6月陸續在全球上映,王家衛的澤東電影公司昨回應:「目前狀況暫無法預估,可能看每個上映地區狀況做更動。」

除了坎城影展,預計明年2月28日舉行的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昨也宣布,將討論是否更改參賽資格的審核制度。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表示,奧斯卡正從各角度評估如今難以預料的形勢,以及可能要做出的改變,「學院致力於幫助我們的員工、我們的成員以及整個行業安全的度過這場全球健康和經濟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