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公斤文夏熱情開嗓 樂觀喊話再活30年

文夏(右)休養半年後,在妻子文香(中)的陪同下首度露面,左為紀寶如。(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92歲「國寶歌王」文夏去年10月陷入昏迷,一度暴瘦到25公斤,他休息數月後終在昨日中午首度露面,在妻子文香陪同下,出席台灣優質生命下會主辦「2020弱勢長者歲末送暖餐會」。文夏乘坐輪椅抵達現場,燦笑對眾人祝福新年快樂,而他眼見現場氣氛熱鬧,還主動表示要獻唱葉啟田的《媽媽請你也保重》,一邊打拍子一邊唱歌,相當有朝氣。

文夏身體尚未完全復原,近期又因重新訂製假牙,暫時只能吃流質食物,體重只增加到32公斤,他樂觀地說:「人家都說呷百二,我現在90歲算年輕,還有30幾年可以活。」而他在昏迷入院後,已長達半年沒喝酒,讓向來嗜酒的他忍不住喊「想來一杯美酒加咖啡」。

另外,紀寶如的82歲父親多年前罹患帕金森氏症,近2年病情惡化,幾度連她都記不得,紀寶如淚崩表示:「我之前和爸爸關係不好,這10年來父女關係慢慢變好,但他現在又開始忘記我,有一種『怎麼又失去了』的感覺。」不過,紀寶如也說,投身公益的這些年,送走許多長輩,較能釋懷生離死別,也更懂得要珍惜當下的相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