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生上流》力敲大鐘11響 宋康昊尬鄭雨盛搶影帝

《寄生上流》宋康昊(右起)、導演奉俊昊和李姃垠日前出席金球獎頒獎典禮,被看好大鐘獎再下一城。(美聯社)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南韓影壇盛事「第56屆大鐘獎頒獎典禮」昨公布入圍名單,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獲最佳影片、 導演、 男主角、 男女配角、劇本等11項提名成大贏家;宋康昊繼上回無緣青龍獎影帝後,又對上《證人》鄭雨盛,雙方再度爭霸;去年獲青龍獎影后的趙汝貞則爆冷未獲提名,令不少影迷感到傻眼。

趙汝貞去年以《寄生上流》獲青龍獎影后,大鐘獎卻未入圍。(CatchPlay提供)

《寄生上流》精準描述貧富差距議題,口碑爆棚,繼去年奪下坎城金棕櫚獎後,也拿下南韓首座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近日更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6項提名,被看好抱獎而歸。《寄》片除宋康昊入圍最佳男主角外,「幫傭夫妻檔」朴明勳、李姃垠也雙雙入圍男、女配角獎。

金香起(左)在《證人》演自閉症少女,演技讓鄭雨盛都佩服,兩人雙雙入圍大鐘獎最佳男女主角。(甲上提供)

影后方面,金香起在《證人》中詮釋自閉症少女,動人演技被影迷公認是全片最大淚點,她將面對《沒有你的生日》全度妍、《82年生的金智英》鄭有美等強敵,拿獎稍有難度。頒獎典禮將於2月25日在首爾慶熙大學和平殿堂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