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心潔禁忌戀太沉重 每週親子時光調劑身心

李心潔(右)與阿部寬在《夕霧花園》中展開一段禁忌愛戀。(甲上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訪

金馬影后李心潔暌違4年、以《夕霧花園》回歸大銀幕,在片中演出歷經戰亂的馬來西亞華人女子雲林,與阿部寬飾演的日本園藝師展開一段禁忌愛戀。李心潔透露,自己在個性、經歷上和角色都有相似之處,「我們都很『深愛』身邊的人,光用『愛』形容是不夠的」,但也因此在失去摯愛時候,會感到非常痛苦、憤怒,曾走過婚姻危機與喪親之痛的她說:「學著如何接受與放下是我人生的功課。」

談及失去摯愛的苦痛,李心潔分享,在她來台當歌手的那段時間,與她最親的外婆罹癌驟逝,「我當時根本不能接受、也不懂得如何面對死亡」,每天都被悲傷情緒籠罩,但幸好她開始接觸到繪畫,「我用顏色和畫畫讓心思沉澱、治療我的創傷,後來又開始學佛、禪修,才漸漸能夠接受、釋懷外婆的離開。」

李心潔2016年生子後,曾息影3年在家專心育兒,這次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她坦言「心裡還是會掛念小孩」,而拍片期間一週一次的母子會面,成為她調劑身心的時光,「因為片中角色太苦、太沉重了,他們來找我,即使我只是安靜的看著他們,內心也比較舒服。」

李心潔對於演戲的熱愛,在當媽媽之後也未曾減少,她說:「我當然愛我的孩子,想要多點時間陪他們,但我心裡也很清楚,我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我必須適時割捨。」她也認為,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才能給孩子正面的影響,「希望他們從小就懂得,每個人都要去追求自己所愛的事物。」《夕霧花園》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