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費玉清留下相思夢 漫步第二人生

溫文儒雅的費玉清連告別演唱會都捨不得讓歌迷心傷。(寬宏提供)

文/胡如虹

「小哥」費玉清正式封麥退出歌壇了。

從去年9月他以親筆信跟大家報告,今年辦完《告別巡迴演唱會》將正式退出演藝圈,很多人都在討論11月7日的最後一場演唱會上,小哥會用何種形式跟大家告別?

結果就像他的每一場演出,盡興的歌唱,把歌迷當成老朋友閒話家常,滿懷感恩的訴說此生以唱歌為業有多幸福、快樂,細訴從歌迷身上得到的溫暖與陪伴,也相約日後在街上偶遇,再一起坐下來喝杯咖啡聊聊天。最後他還選了一首輕快的《南屏晚鐘》跟歌迷大合唱,沖淡離別的感傷,再以水代酒,舉起水杯跟歌迷告別,深情而淡然的退場。

這就是小哥,溫文儒雅,連告別的時刻都捨不得歌迷心傷。

費玉清於11月7日最後一唱,正式封麥退出歌壇。(寬宏提供)

●大方的朋友 摳自己體貼別人●

認識小哥很多年,認識他越深越喜歡他,以前常聽人家說他很「摳門」,一套西裝穿很多年,一部車子開20幾年,但接觸過後,才發現他是一個對自己很省,對朋友很大方的人。

很多年前,我跟小哥還不熟,曾經跟一位宣傳在餐廳吃飯,正好碰到小哥也帶媽媽來吃飯,他比我們早吃完先離開,後來餐廳老闆娘來跟我們說,小哥已幫我們埋單了,還多留了一些錢,問我們要不要加點。幫朋友埋單的人很多,但會多留錢以防朋友加點的人很少,小哥的貼心讓我印象深刻。

費玉清很愛小動物,演唱會上講到以前養的寵物還忍不住落淚。(資料照,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溫暖的善人 默默做公益捐款●

小哥很善良,對弱勢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心。他曾經在作秀時,看到一位打掃阿姨因為沒有錢做牙齒在哭,隨手就拿了4萬塊給她;他也常塞錢給路邊的拾荒者,還會幫拾荒者推車;他每年捐很多錢做慈善公益,卻鮮少對外公開,默默行善的小故事,我都是從周邊的人口中輾轉聽來。

小哥幽默又感性,每次跟他聊天,聽他連演帶說的講黃色笑話,我都忍不住捧腹大笑;跟他聊音樂,隨口提一首歌,他會馬上就哼唱起來,我就像小歌迷聽他清唱,分享他愛唱歌的快樂,也跟著陶醉,上揚了嘴角。

費玉清為了唱歌付出很多代價。(記者潘少棠攝)

●愛唱歌的人 護嗓護耳費心思●

大家都說小哥開演唱會賺了很多錢,其實小哥是真正愛唱歌,而且為了唱歌付出很大的代價,他以前很愛吃美食、很愛跟朋友聊天,為了開演唱會保持好聽力、保養嗓子,長年以來,他在家裡看電視都不開聲音,擔心外面的噪音也不敢出去吃飯,更不能跟朋友暢所欲言,還得一年四季都圍著圍巾護嗓。

他用清亮優雅、靈動如水的歌聲陪伴歌迷,把孤單寂寞留給自己,可是在告別演唱會上,卻始終都說感謝歌迷溫暖的陪伴他。

●探險的小哥 走訪各地住民宿●

小哥謙虛親切,表裡如一,是演藝圈的清流。臨別多珍重!心事說不完,小哥不忘送給歌迷一份愛的禮物,把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親情倫理分享給大家,提醒子女要把握老年的黃金期,多陪陪父母,不要只顧著玩手機,也幫父母夾夾菜、說說話。

掌聲過後,告別舞台,小哥的第二人生才剛開始,從此雲淡風輕,簡單生活,蒔花弄草,養幾隻雞作伴。他說很想到台灣各地的民宿住住,聽說民宿的隔音設備很差,還會聽到隔壁洗衣機脫水時咔咔作響的聲音,感覺像去探險,我說台灣的民宿都很棒,他可以慢慢去體驗。

放下麥克風的小哥,再無牽掛,一身輕鬆,但我相信愛唱歌的他,走入民間,走進大自然,依然不忘哼哼唱歌的快樂,如果有一天你在街頭巧遇小哥,可以和他坐下來,天南地北的聊聊天,聊起他的《一剪梅》,聊起你愛的歌,他可能就會開口清唱兩句給你聽,這就是親民而真誠的小哥,大家的老朋友費玉清!

胡如虹(左)和她的藝人朋友費玉清。(胡如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