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原騰《樂園》跌撞一身傷 浴火逐金馬

原騰拍片吃足苦頭,不僅全身多處瘀傷,有場戲還被火燒膝蓋。(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暴瘦演活戒毒少年  火燒膝蓋自嘲皮厚●

25歲馬來西亞演員原騰在台片《樂園》中演出逞凶鬥狠的戒毒少年,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他為該片吃足苦頭,不僅為還原毒癮者乾癟身材,在開拍前2週,靠節食、熬夜瘦了7公斤;開拍後,則因演出戒毒痛苦掙扎,全身撞出多處瘀青、皮肉傷,還有一場農場火災戲,拍攝時火勢過猛,他形容當時情況:「我一低頭就看到火燒到我的膝蓋,我趕緊跳到附近的水坑降溫。」所幸燙傷並不嚴重,他直呼幸運,也自嘲「還好皮夠厚」。

原騰《樂園》中演出逞凶鬥狠的戒毒少年。(CatchPlay提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邋遢試鏡放得開 從幕後轉戰星途●

原騰在當演員前,原是幕後工作人員,他透露,自己從小就有演員夢,只是升大學時,家人擔心演戲工作不穩定,反對他讀戲劇,他才改唸幕後相關科系,求學期間他也對幕後越來越有興趣。正當他打算放棄演員夢時,突然接到角色試鏡通知,「我當時工作很忙,第一時間還拒絕對方,但對方拜託了兩次,我就想『好吧,去試一下』」。

當時原騰不抱任何希望前往試鏡,「我鬍子沒刮、頭髮沒整理,穿了黑T恤、牛仔褲就去試鏡」,劇組人員看到他時,還問他:「你是來應徵幕後工作的嗎?」試戲時,他也沒跟著劇本走,加了很多即興的台詞和動作,結果反倒驚艷劇組,認為他「放得開、可塑性高」,最後獲選演出,讓他直說:「一切都在意料之外!」他也從此踏上演戲道路。

●入圍金馬如釋重負 家人樂喊要拿獎●

之後,家人不再反對原騰闖星途,支持他擇己所愛,他這次以《樂園》張狂外放的演技一舉入圍金馬,他開心表示:「家人都開心瘋了,還叫我一定要拿獎。」但他對於奪獎不敢多想,表示能入圍就已經放下心中大石了。《樂園》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