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惡》橫掃14項入圍金鐘大贏家 賈靜雯首度爭戲后

吳慷仁(左起)、賈靜雯、溫昇豪主演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叫好又叫座,橫掃今年金鐘各大獎項。(資料照)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第54屆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被譽為台劇天花板的《我們與惡的距離》一如預期,強勢殺進戲劇、導演、戲王、戲后、男女配14項大獎,成為入圍最大贏家;迷你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共分5單元,同樣入圍14項;《雙城故事》、《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20之後》則以6項入圍緊追在後。值得一提的是,戲劇最佳男配角部份,林哲熹、溫昇豪、洪都拉斯都以《與惡》入圍,5名入圍者中《與惡》就佔走3席,形成「網內廝殺」局面。

王識賢(右)在《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中是鑑識中心檢察官,為求破案游走在灰色地帶。(中視提供)

《與惡》叫好叫座,以無差別殺人事件為主軸探討多面向觀感,完結篇收視最高衝到3.6,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瞿友寧也讚《與惡》走出台劇新方向,「雖然是以殺人事件為主,但表現方式很收斂,也不會討好觀眾,這部戲出現也代表台劇有更多呈現可能。」也因《與惡》眾演員表現精彩,陳妤、謝瓊煖、周采詩在多輪討論後,跌出女配角入圍名單,也被評審團視為遺珠。

吳政迪過去曾獲一次金鐘戲王,今年再度憑藉《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叩關。(客台提供)

賈靜雯以《與惡》喪子母親宋喬安一角,強勢殺進金鐘戲后,被視為奪獎大熱門,這也是她出道以來首次以戲劇作品入圍金鐘,將和《雙城故事》曾珮瑜、《鑑識英雄II》蔡淑臻、《20之後》的江沂宸、《菜頭梗的滋味》徐麗雯一同角逐獎座。賈靜雯表示:「很開心,謝謝大家對我的肯定,最開心的是《與惡》幕前幕後工作夥伴一起入圍。」

蔡淑臻為了《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的動作戲,舊疾復發,停工3年。(中視提供)

曾珮瑜以《雙城故事》中華裔女孩一角入圍戲后,自然ABC口音獲評審青睞,她說:「當初接到這個角色,真的用了很多心血在準備,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建立角色,這些努力終於被看到,很開心能夠入圍,謝謝大家。」蔡淑臻也對於自己在激烈廝殺中,進入入圍名單感到驚喜,「謝謝金鐘獎評審們的肯定,今年的台劇十分精彩,我竟然還能受到青睞,我跟我自己說:I must have done something right.」

江沂宸在《20之後》是直播主,有許多突破演出。(公視提供)

金鐘頒獎典禮10月5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