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黃昺翔在自己的時區 用心譜寫夢想

黃昺翔在新專輯中一手包辦了詞曲、編曲、混音。(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前不久才在臉書分享了朋友從美國傳來的一首英文小詩,以紐約時間比加州時間早3個小時,但加州時間並沒有變慢的「時區」概念來描述命運為每個人安排了專屬的時區,歐巴馬55歲就退休,川普70歲才開始當總統,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展時區,不必嫉妒,也不用嘲笑別人,引起很多臉友的共鳴,沒想到在創作歌手黃昺翔的專輯裡也聽到了一首《Time Zone》(時區)的英文歌 。

●金曲榮光 樂團解散單飛從零開始●

黃昺翔說他就是看了那首英文詩才有所感的寫下《Time Zone》這首歌,提醒自己,也鼓勵歌迷,不用為難自己,也沒有必要成為別人,終有一天會寫下自己的故事。

其實黃昺翔很早就寫下光輝的音樂故事,他和錫安、百罡、小馬曾合組「張三李四」樂團,首張創作專輯就拿到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

黃昺翔曾以「張三李四」樂團拿過一座金曲獎。(記者陳逸寬攝)

多少音樂人夢寐以求得金曲獎,黃昺翔卻形容拿到金曲獎,看似站上高峰,事實上卻是他人生的低點,因為理念不合,一拿完獎,「張三李四」就解散了。

從「張三李四」拆夥單飛,黃昺翔曾經沮喪過,但也因為掌聲過後的沉潛,讓他更了解自己對音樂的喜愛跟執著,重新省思自己,發現從小到大他都急著證明自己,不管做什麼都要做得比別人快、比別人好,小時候上才藝班,別人10堂課學到的東西,他會努力用4堂課學完,覺得這樣可以幫爸媽省錢。

●認真追夢 大二開始邊打工邊練功●

唸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音樂工程組的時候,他從大二就開始去學長的音樂公司打工,做現場的錄音、錄影,那時候錄了很多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東西,邊打工也邊練功;畢業後,一上來台北,他就去當《超級偶像》、《我要當歌手》的樂隊老師阿毛的助理,了解整個娛樂圈的環境生態。

「我剛上來台北的時候,有一天甚至打電話到各家唱片公司問他們有沒有缺人,不管任何工作,只要能進唱片公司就好,還記得接電話的人聽了都愣了一下。」黃昺翔仍記得他為了圓音樂夢想,認真走來的每一步。

只是急著追夢的人,常常忘了追夢的過程才是最讓人悸動的時光。

黃昺翔喜歡在創作和造型上偶爾搞怪一下。(記者陳逸寬攝)

●音樂全才 出輯包辦創作編曲混音●

乍看星運並不順遂的黃昺翔,其實很幸運,雖然很早就得到了金曲獎的榮耀,卻也讓他同時歸零,重新再出發,體會人生有很多事情急不得,讓他可以把這些對生活、夢想的感觸全化成音樂,呈現在創作專輯裡。

人生有得必有失,有失也必有得!

因為獨立歌手的資源有限,黃昺翔為了省錢,新專輯《你在幹嘛》從詞曲、編曲到後期製作混音全都一手包辦,成了歌壇難得的全才音樂人。

黃昺翔笑著說:「有位製作人跟我說,雖然我很認真做這張專輯,但他私心希望我這張專輯的成績不要太好,這樣我就可以好好跟他去做音樂!」

我相信以黃昺翔這些年累積下來的音樂能量,不管是幕前還是幕後必然有他的一片天,在屬於他的時區裡,一切都準時,就如同他唱的歌《Time Zone》,生活並不完美,但在不同的時區裡,我們仍繼續寫著我們的故事…。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黃昺翔。(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