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TOP時裝設計大賞 劉奕聖奪金獎

王子欣「Keep calm like a cat」系列關注社群媒體引起的躁動社會氛圍,手繪印花與3D技術製作的布料獲最佳布料應用獎。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台北好時尚「2019臺北TOP時裝設計大賞」決賽於臺北101頂鮮宴會廳舉行,由劉奕聖奪下金獎,他表示沒想過會得獎,因為今年的參賽者都很強!

謝怡君「怪誕的青春」以80年代時尚為主題,糖果般的色彩、奇特的輪廓獲最佳版型運用獎肯定。

評審長陳俊良表示,今年參賽作品進步非常多,5位評審各有支持對象,因此在後台「吵」到公布前最後一秒,才決定各獎項的得獎者,由謝怡君獲得「最佳版型運用獎」,王子欣獲得「最佳布料應用獎」,湯俊翔獲得「最佳潛力市場獎」,而金獎得主劉奕聖作品「空間旅人」獲得5位評審一致通過,完全無異議。

劉奕聖金獎作品「空間旅人」融入「Cowboy Bebop」動畫中Cyber Punk風格,將未來環境崩壞、身體改造、人工智慧等轉化為服裝細節。

陳俊良表示,劉奕聖無論在版型、布料運用或市場性上,都獲得5位評審的最高分肯定,得金獎實至名歸;湯俊翔的市場性獲得大多數評審的肯定,而王子欣手繪印花功力相當不錯,謝怡君的版型非常不一樣,穿上後人體比例很特別。「我要特別鼓勵台灣服裝設計們,不要隨波逐流,找出自己的語言,才能跟國際接軌。」

湯俊翔首度以著重市場性的「園藝師」系列參賽,獲得最佳市場潛力獎。

劉奕聖從事服裝設計工作約5、6年,目前休息中,參賽作品是第一個完全屬於自己創作的系列,以小時候看到的動畫「Cowboy Bebop」為靈感,將電影中Cyber Punk的風格融入此系列,多層次堆疊展現成熟的設計功力。他受訪時表示最大的收穫當然是獲得30萬元獎金,也是對他從事設計最大的鼓勵。雖然未來沒有自創品牌的打算,但會繼續走在設計的道路上。

2019臺北TOP時裝設計大賞得主,右起「金獎」劉奕聖、「最佳市場潛力獎」湯俊翔、「最佳版型運用獎」謝怡君、「最佳布料應用獎」王子欣。 (圖文:記者潘少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