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絃偏鄉教學成果發表 10日嘉義鲴魚節率先登場

透過偏鄉教學,也嘗試以西方樂器與原住民傳統樂曲結合。(台灣絃樂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絃樂團自2014年起展開「偏鄉巡迴教學計劃」,今年成果發表會將於嘉義率先登場,與鄒族鲴魚節合作,以西方樂器與原住民傳統樂曲結合的新嘗試,看學員們如何透過大、小提琴演奏部落古謠,也藉此將古謠樂譜化,讓口耳相傳的樂曲保存下來。

台絃偏鄉教學成果發表,圖為106年度於台東基督教醫院發表會。(台灣絃樂團提供)

「偏鄉巡迴教學計劃」最初於台東創辦,由團長鄭斯鈞親自前往教學,從認識音符、夾琴、拿弓開始,直到現在能拉出一首首完整的曲子。鄭斯鈞說,看到學員們每個過程都付出極大的心力,耐著性子,一遍又一遍地反覆練習直到熟悉為止,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

因此,去年起台絃將計畫拓展至嘉義及新北市,台東教學由團員張家倫與吳世傑負責,鄭斯鈞則偕同3位教師前往嘉義阿里山山美村教學,新北市烏來福山村則由樂團首席譚正親自前往教導,為的就是讓更多孩子可以受益於此計畫。

今年成果發表期程,分別為11月10日在嘉義縣達娜伊谷展演場、11月17日在台東基督教醫院恩典樓、11月20日在新北市烏來福山國小,都可免費入場。詳情可電洽台灣絃樂團:02-232181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