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哥砸錢裝耳機 拍戲不用讀唇語

蔡振南砸錢裝助聽器,告別重聽拍戲的窘境。(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其實我現在有裝『耳機』啦,只是還在適應。」專訪前,「南哥」蔡振南指了指身旁,吆喝記者往身旁坐,原來是他3個月前花了20萬裝助聽器,現在仍在磨合期。他早期因長年錄製唱片導致職業傷害,聽力變差,加上耳膜20年前摔破,雙耳幾近失聰狀態,「我過去有跟阿西(陳博正)借助聽器來試用,可是一聽就是機械聲,印象極差,後來發現是我的聽頻特別,拖了十幾年才做自己的助聽器。」

然而他耳膜破裂的過程頗為離奇,他笑說20年前有個喝了就測不到酒精濃度的生化水找他代言,他後來推辭,但廠商好意找他吃飯,幾杯黃湯下肚後,他步出餐廳後立刻昏倒,「好心沒好報耶,我明明不想害人才推掉代言,結果一昏倒就腦水腫加腦震盪,下巴縫8針、耳膜破掉、鼻樑斷掉,牙齒還掉8顆!」

談到過去重聽拍戲,他其實靠的是「讀唇語」過關,他舉例過去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因盧廣仲聲音小,他常聽不清楚,就會對他大喊「什麼,聽不到,再給林北說一遍」,沒想到挺融入劇情,讓他頗為自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