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靈夫妻母語教育 小米魯牙牙學台語

閃靈樂團團長Doris(左)和立委老公Freddy對1歲女兒實行母語教育。(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閃靈樂團團長Doris和立委老公Freddy育有1歲多女兒「林米魯」,雖然孩子還小,夫妻倆已開始實行母語教育,在家裡國、台語「雙聲道」溝通,她則會用疊字方式跟女兒講台語;耳濡目染下,米魯現在已經會「喝茶茶」、「走」、「鳥仔」等台語單字,Doris表示:「能學多少就多少囉,畢竟長大以後環境都是講國語,趁現在多聽多學一點。」笑稱:「但不抱太大期待就是了。」

10月出新專輯

Doris近來忙於公司事務,新專輯也準備發行,還有一些音樂祭的顧問工作,蠟燭多頭燒,平常由保母、家人幫忙照顧女兒,對於歌迷狂敲碗的新專輯,一改之前的「年底」說法,Doris終於鬆口:「確定是10月啦!已經在談發行了。」至於是月初、月中還月底,她則笑說:「這個先不能透露,我們說秋末好了。」先前大港開唱時,Freddy在台上放話說要選市長,是否真的有譜?她大笑:「他就愛鬧,純粹節目效果啦!」

而她也分享接下來的行程,8月會到日本協助國際音樂節「Summer Sonic」的籌備:「但這應該是最後一年幫忙,真的太忙了。」同時會在當地先展開新專輯的宣傳,到時候會跟老公會合,一起接受日本媒體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