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向娃砸百萬 幫自己買一個夢

向娃年輕時幫媽扛家計,賺錢供弟妹出國讀書,現在投資自己圓夢。(記者胡如虹攝)

文/胡如虹

很多人一輩子都在照顧別人,把時間、金錢都投資在兄弟姊妹、另一半或是孩子身上,忙著幫別人圓夢,卻從沒有想過投資自己,幫自己圓夢。

向娃活到63歲才發現一輩子都在投資別人,突然醒悟到應該要善待自己的夢想,她開始嘗試寫歌,當起了創作歌手,雖然只出了兩首歌的迷你專輯,但拿到專輯時,內心卻無比的激動,想起人生的崎嶇路,40幾年的歲月彷如昨日。

愛唱歌的向娃,12歲就參加歌唱比賽拿到第3名,唱歌給了她賺錢養家的機會,讓她可以分擔媽媽獨自扶養5個子女的肩上重擔,不過卻也讓她習慣了照顧別人,冷落了自己。

●年輕投資弟妹 現在投資自己圓夢●

向娃上有大姊,下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家境窮困的孩子只能靠自己努力爭氣,大姊在向娃簽約中視可以賺錢照顧家人之後,就飛去美國圓留學的夢想,半工半讀唸了牙醫,向娃則賺錢讓3個弟妹唸完大學,其中弟弟跟小妹還到日本讀書。

每每想起姊弟妹的用功上進,向娃就會很驕傲地說:「我們家現在有牙醫師、中醫師,還有一位日文老師。」

她以前投資弟妹跟女兒去日本讀書,現在女兒畢業了,弟妹也各有一片天,一輩子沒有投資過自己的向娃,決定讓自己圓夢。

回首演藝之路,向娃覺得她在唱歌這條路上的運氣很不好,18歲在餐廳駐唱時,好不容易遇到貴人黃義雄推薦她去歌林唱片出片,沒想到出片時居然碰到先總統蔣中正過世,禁唱流行歌一年,電視、電台都沒有打歌的機會,讓她的歌星之路鎩羽而歸,只好又回去西餐廳駐唱。

還好回西餐廳駐唱又遇到第2位貴人靜江月,找她去演中視閩南語連續劇,她才得以嶄露頭角,活躍於戲劇與綜藝,但她始終心存遺憾,覺得自己沒能在唱歌上好好發揮,所以闊別歌壇40年,她決定投資自己出片圓夢,還挑戰寫歌。

●瞄準高齡族群 鼓吹活著就要動●

向娃花了一百多萬出了《活著就要動》跟《叫我辣媽》兩首歌的迷你專輯,她寫的歌詞很簡單,用意卻很深,她說這幾年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當志工,常去養老院當一日小孩陪老人,發現很多老人不是坐輪椅行動不便,就是動也不動坐著看電視、手機,有感於少子化的高齡社會,每個人都應該要好好照顧自己,她才會寫歌提醒大家要多動,不管是運動、活動、走動還是互動都好,活著就是要動。

她也分享寫《叫我辣媽》不是要大家叫她辣媽,而是希望所有的媽媽都叫辣媽。

向娃的辣媽靈感來自女兒,她說有一次剛好沒拍戲,找女兒去看電影,說走就走,沒想到女兒竟跟她說:「妳不換件衣服、化個妝再出門嗎?妳這樣萬一被我同學看到,他們本來以為我媽很正,現在看妳這樣會覺得就像個歐巴桑。」

她覺得看個電影幹嘛還要化妝,還很生氣的跟女兒說:「好啦!我去換一件禮服。」但事後想想女兒是對的,孩子都很愛面子,如果人家說她媽很正,孩子心裡一定很開心,就好像老公帶老婆出去,人家跟他說:「你老婆好正哦!」老公聽了也會很爽一樣,所以她才會寫一首歌,呼籲所有的媽媽要打扮一下,不要只記得為家庭付出,累得跟黃臉婆一樣,也要學著愛自己,改變造型、改變髮型、改變一下心情,家人的關係會更好。

多年沒有唱新歌,向娃的歌聲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有些陌生,但是她的經驗分享平實而有道理,只是這些平實的道理,往往卻被我們給忽略了,透過向娃投資自己圓夢的過程,也讓我們得以練習動起來,改變人生的風景。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向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