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昇說故事 自封心事舍監

陳昇笑說不會肉麻指名道姓寫歌給誰。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陳昇喜歡當個自由說故事的人,透過寫歌、寫書說故事,他說:「我是300多首歌的公寓管理員,管理華人的心事,我是舍監。」問他30年來,有沒有哪首歌特別為老婆、兒子而寫?他一點也不浪漫的說:「我不會那麼肉麻!」

不少創作人會為家人寫歌,但陳昇說:「我不會指名道姓寫歌給誰,有人說我的《風箏》是寫給老婆,其實我跟老婆說過,等我掛了,我所有的歌都是妳的。」要把歌曲版權全留給老婆。

很多歌迷想念陳昇寫的《把悲傷留給自己》、《然而》等早期歌曲,難道現在不再想寫情愛歌曲?他說:「我不會特別寫哪種情歌,一切看音樂設定方向,故事掛帥。」

陳昇新歌《台灣好》,歌詞幽默的寫到「臘梅處處香」對照「辣妹處處香」,他說:「其實這首歌是想問,台灣好嗎?台灣很美好,小而美,但不好當然要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