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周遊愛的選擇題

周遊面對愛情這一題,目前還是難以斷捨離。(記者胡如虹攝)

文/胡如虹

 

愛情面前,沒有誰是強者。

深夜時分,剛從報社下班回家,就接到「阿姑」周遊的電話,她在電話那頭泣不成聲地說:「李朝永已經死了。」

我一陣心驚,以為李朝永出事了,後來聽到阿姑的二兒子志群在一旁說:「媽妳不能這麼說,人家會誤會啦!」

我就懂了,阿姑說的是愛她的李朝永已經死了。

愛情已死,昨日的甜蜜恩愛全變成了心傷。

周遊談到婚變痛處難過痛哭。(記者胡如虹攝)

婚變痛 80歲周遊也亂了方寸

婚變的痛,即使高齡80歲,身經百戰的周遊也亂了方寸,失去了往日的自信、笑容,終日以淚洗面,吃不下、睡不著,夜深人靜更顯感傷,只能借酒澆愁,兒子、媳婦天天陪她喝酒,她酒量好,喝不醉,一個晚上要喝掉一瓶威士忌,陪喝的兒子、媳婦早就頭暈腦脹。

阿姑喝了酒,就忍不住打電話跟友人傾訴心情,內心的委屈只能靠一次又次的哭訴來發洩。

聽她泣訴:「我老公要我在愛情跟親情之間做選擇,我該怎麼辦?」讓人於心不忍。

周遊和李朝永、張姓女獅友加起來超過200歲的外遇事件,最近鬧得沸沸揚揚,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有人罵李朝永忘恩負義;有人指責張姓女獅友睜眼說瞎話;也有人笑周遊都80歲了,怎麼還想不開談什麼愛?70歲的老公外遇要走就讓他走。

我們都以為愛情是年輕人的專利,只有年輕人會為愛執迷不悔,但周遊、李朝永和張姓女獅友的外遇事件,讓人看到了不管任何年紀對於愛情都依然渴望,對於婚變一樣茫然無助。

縱使白髮蒼蒼,面露風霜,身體裡住的那個靈魂依舊年輕,渴望愛與被愛。

 

往日情 相信姊弟戀真心

20幾年前,當我剛當記者的時候,就常在中視聽到周遊跟李朝永婦唱夫隨的恩愛故事,說周遊當年為了躲避李朝永的追求,飛去美國,李朝永可以打電話去4、50家飯店找到她,還寫血書給她;為了不讓周遊抽菸、喝酒,李朝永曾拿菸頭燙自己的手、用手捏碎酒杯,簡直就像在演8點檔連續劇。

當然也有人懷疑李朝永跟周遊姊弟戀的真心,但自從有一回地震,李朝永立刻衝過去抱起周遊躲到柱子旁,患難見真情,從此堵住了不看好他們的嘴,也讓周遊更相信李朝永對她是真愛,心甘情願把李朝永視為最愛,對他言聽計從,近幾年甚至還賣張大千的畫作跟珠寶幫李朝永修祖厝、支持他選獅子會總監。

但也因為這些相愛的點滴與付出,對比如今李朝永的外遇和翻臉無情,讓阿姑哭得更傷心。

聽阿姑哭訴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勸她擦乾眼淚先去睡覺,隔天再去看她。

第2天再見面,她雖然刻意打扮得光鮮亮麗,想要證明自己還是一個有魅力的女人,但是才開口講沒幾句話,又哭倒在我面前。

老公外遇,周遊擦乾眼淚,要做一個很有尊嚴、漂亮、很驕傲的女人。(記者胡如虹攝)

卡情關 放下需要勇氣智慧

看著曾經叱吒風雲的女強人,淚眼婆娑自我檢討老公外遇的原因,重複著:「他以前那麼愛我,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我只能勸她放下。

我知道放下兩個字說來簡單,但對於付出38年青春的阿姑來說,卻有太多珍貴不捨的回憶。

許多人在婚變中,寧可委屈求全也要挽回,除了愛,有一大部分就是因為不甘心付出過的青春,深怕一放手,那些青春回憶就此成為夢幻泡影。

愛,一直是人生最大的一門功課。

阿姑走過80個年頭,面對愛這一題,應該要比年輕人多一些智慧,老公有沒有外遇?別人是不是介入她家庭的第三者?其實不必她多說,社會自有公斷,法律會還她公道。

她也不必在愛情與親情中去做抉擇,因為親情早已是她最大的靠山,兩個兒子、媳婦可以為了她放下身段,跪在李朝永面前自打耳光道歉,可以不在乎外界的議論眼光,陪著她走過婚變的低潮,兒媳的孝順都是愛。

人生有失必有得,阿姑應當多看自己擁有的,尤其是當她走在馬路上,不少路人一見到她,就熱情地對她喊話:「阿姑加油!」這些陌生人的鼓勵都是支持她的力量。

我跟阿姑說,她這輩子做過那麼多的好戲,一直都在教人忠孝節義,人生如戲,她現實人生的這齣戲,也應該要做好榜樣給大家看,緣盡仍留慈悲。

她突然安靜下來,沉思半晌,眼睛一亮說,她之前向文化部申請了一個《唱台灣的歌 想台灣情 周遊台灣》節目補助案,還有人找她翻拍以前在中視做過的《愛在夕陽下》、《梨花淚》、《河上的月光》等多齣戲,她已經買了一部新車,請了司機、助理,會很快地投入工作。

看阿姑擦乾眼淚、恢復生氣地說:「我要化悲憤為力量,做一個很有尊嚴、漂亮、很驕傲的女人。」

沒錯,這樣就對了,這才是我們認識的那個擊不倒的周遊,阿姑加油!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周遊。(胡如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