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洲高性能旅行車-1

Audi S4 Avant配有前葉子板的V6T徽飾、S4專屬跑車化外觀、19吋鋁圈及245/35ZR19跑車胎,跟一般A4 Avant旅行車還算不難分辨。

記者方維鐸/報導

S4 Avant後保險桿下方鋁合金分流器整合了雙邊4出橢圓形排氣尾管,視覺上更彰顯其性能跑格。

攝影/記者陳奕全

S4 Avant結合前/後軸最高可分配85%及70%的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正常狀態下前後軸為40:60非對稱動力分配),不僅擁有絕佳的操控循跡性能,其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僅需4.9秒。

這具新一代3.0升V6 TFSI缸內直噴單Turbo雙渦流引擎,可輸出354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提升至51.0公斤米,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0.4公里。

本車擁有S4專屬的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儀表顯示,中控台格局略呈駕駛人導向,前座兩張Alcantara類麂皮/真皮包覆跑車座椅(全電動調整),搭配Carbon Atlas碳纖維飾板及黑色頂篷,將Audi性能車一貫冷冽肅殺的座艙氛圍表露無遺。

Audi S4 Avant

505公升的行李廂容量要較Volvo V60 Polestar多出75公升之多,後座椅背同樣採4/2/4分離傾倒設計,全部傾倒後最大置物容量可增加至1,510公升(比V60 Polestar多出269公升),當然也少不了防護網的設計。

- 兼具性能與實用的全能旅行車

變速系統則為tiptronic8速手自排,排檔頭的造型與手感同樣出眾,P檔按鍵也設置於其上。

Audi S4 Avant小檔案

Audi B9世代的S4 Avant高性能旅行車,車頭換上消光灰塗裝的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嵌有S4專屬銘牌),搭配左右兩側前葉子板的V6T徽飾,以及特有的鋁合金塗裝左右側視鏡外殼,跟一般A4 Avant做出明顯區別。前後保險桿、側裙搭配專屬跑車化套件,前氣壩左右進氣口的消光灰蜂巢狀格柵與後保險桿下方的鋁合金分流器,結合雙邊4出橢圓形排氣尾管,完美體現高性能旅行車的動感跑格。

引擎蓋下配置新一代3.0升V6 TFSI缸內直噴單Turbo雙渦流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一舉躍升至354匹,在1,370~4,500轉間的扭力峰值達到51.0公斤米,變速系統則改採8速tiptronic手自排,搭配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動力性能表現相當優異。根據原廠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僅需4.9秒,極速則被約定成俗地封印在250公里/時。

在試駕過程中,其油門反應十分直接明快,動力湧現澎湃強勁;藉由能調整前後軸動力分配的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加持,在不同路況條件下抓地循跡表現都相當確實,操控起來凌厲精準,讓駕駛人更有信心驅策其性能極限。現行S4 Avant是以第2代MLB模組化平台所打造,擁有2,825mm的長軸距,車室空間較前代車款有實質的成長,實用機能性也進化許多。後座椅背具有4/2/4分離傾倒功能,使行李廂置物空間能從505公升擴增至1,510公升。本車配有S4專屬式樣的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在黑色車內頂篷、Carbon Atlas碳纖維飾板、Alcantara類麂皮/真皮跑車座椅陪襯下,賦予駕駛艙濃烈的戰鬥氣息。Audi Taiwan開出351萬起跳的基本售價,對熱愛旅行車實用性的多金性能買家應頗具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