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評審內幕》草東脫魯 狠踹五月天周董

桑布伊以《椏幹》拿下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年度專輯獎。

金曲獎採訪團/台北報導

悶世代魯蛇代表「草東沒有派對」,音樂能量大爆發,在第28屆金曲獎上強出頭,其中在最佳樂團競爭中,20張評審票中,他們以超高票數19票壓倒性勝利,擊敗天團五月天,草東的《大風吹》同樣在第一輪投票就以18票高票數PK掉周杰倫的《告白氣球》,贏得年度歌曲獎。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黃韻玲昨談到,今年金曲獎最難產的大獎是首次設立的年度專輯獎,24張入圍專輯,經過5輪投票,最後由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的《椏幹》以10票勝出,擊敗五月天的《自傳》。

雖然桑布伊在原住民專輯中輸給阿爆的《vavayan女人》,可能造成外界疑慮,為何反而拿下年度專輯?但黃韻玲解釋,投票機制下,20位評審當下並不會知道各單項獎項獲獎人是誰,因此在年度專輯投票時,所有評審對24張專輯公平重新審視討論,而《椏幹》專輯贏在跨越語言,展現最高的包容性。

金曲歌王由方大同首次獲獎,他在首輪就以18票的高票數獲勝,擊敗緊追第2的林宥嘉,黃韻玲表示,評審團認為方大同創作豐富,有企圖心,巧妙把中文和R&B結合並發揚光大。

但金曲歌后的誕生不像歌王那麼順利,經過2輪投票,最後艾怡良以10票贏過魏如萱的8票封后,評審覺得她的聲音不慍不火,渾然天成,渲染力好。

至於最佳國語專輯,五月天的《自傳》經過2輪投票,以13票獲勝,緊追他們的是郭頂的《飛行器的執行週期》,評審團認為,五月天一直關心著人與人的距離,充滿時代精神,用音樂帶動國語的關懷。

對於新世代草東大放光彩,黃韻玲表示:「就像阿信說的讓我很感動,要讓更多聲音出來,草東讓人不得不聽見,這是新世代的路,他們獲得30萬補助就拿來做專輯,是新世代的標竿,做這張專輯完成心中理想,對下個世代而言,已經準備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