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頭七 兒女靈堂外跑10圈

豬哥亮頭七法會中出現噴火儀式。(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粘湘婉/新北報導〕「綜藝天王」豬哥亮15日病逝,昨下午4點半家屬在法師帶領下,舉行頭七法會,全程採道教儀式。長子謝順福、么兒謝佑穎、女兒謝金晶、謝青燕等人披麻戴孝,從靈堂捧著牌位,到一旁臨時設置的法會靈堂作法事,謝金晶即使戴著口罩、眼鏡蓋住倦容,仍遮不住紅腫雙眼,神情相當哀傷。

藥懺儀式中家屬將藥壺帶出法會現場摔破。
(記者趙世勳攝)

長子謝順福昨在靈堂上香稟報後,捧著父親牌位,率先從靈堂走出,謝佑穎在旁撐黑傘護送,謝金晶持引魂幡、謝青燕緊跟在後,到法會上香開始頭七儀式,法會桌上則備有三牲、茶、酒祭拜,誦經約莫1小時後,家屬燒第一輪紙錢後隨即返回法會現場。

豬哥亮長子謝順福(左起)、女兒謝金晶等家屬披麻戴孝。(記者趙世勳攝)

由於豬因病逝世,頭七法會也進行所謂的「藥懺」儀式,由法師誦讀藥師經文,並在藥壺中煎用,並由謝順福帶頭,將藥壺帶出法會現場摔破,象徵亡父在天上再也不需要吃藥;接著家屬在法師帶領下,進行拜藥懺儀式,在外頭領跑近10圈,象徵豬在另個世界永遠健康,活蹦亂跳。法師在現場更關心問:「還可以跑嗎?會喘嗎?不喘的話,讓我們再多跑3圈就好。」這讓謝順福終於放下連日來的疲憊,鬆了一口氣;之後由法師進行傳統的「弄樓」儀式,包括噴火、單輪特技、弄鑼等,沖淡不少哀傷氣氛。法會儀式進行到深夜11點多結束,全程近8小時。

豬哥亮頭七法會,全程採道教儀式。
(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