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小棣樂見政府推台灣IP到國際

王小棣(右二)與演員莫允雯(中)等一同推廣IP內容的魅力與獨特性。(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通靈少女》超夯,總統蔡英文兩度在臉書力推,上週也特地拎著豆花,到王小棣的「植劇場」去探班,為台劇打氣。王小棣長期為理想「單打獨鬥」,她說政府開始重視IP(指具智財權的故事)故事內容的重要性,「這是好事,這就是進步」。

《通靈少女》由公視、HBO合製,但濃厚台灣驚豔亞洲,王小棣說現在觀眾不僅成熟也很「挑剔」,因網路打破國境,「故事愈原創、愈有自身特色,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國際市場)。」王小棣說,外界一直說台灣市場小,導致環境惡性循環,隨著IP故事內容產業興起,以及網路平台愈來愈多,跨界製作反而可突顯台灣最珍貴的「自由創作空間」,樂見新一代創作者走出「小清新」,變得活潑多元。

王小棣笑稱創作人多半都是壞學生,位高權重的上位者多半是好學生但輕視文化,甚至認為電視、電影、漫畫等大眾文化不務正業,現在政府若開始投入資源推行政策,「一起推動IP故事跨界合作,就是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