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木寬年唱200場 靠演唱會健身

五木寬訪台大啖台灣美食。(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69歲日本「演歌天王」五木寬27日、28日將登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3度登台的他對台灣美食如數家珍,偏愛傳統的刈包和鹹蛤蠣;而號稱不老鐵肺的他,受訪時自豪表示,唱歌永遠不會累,不會因為年紀大了就唱不動,「因為每年200場演唱會就是健身的一種」。

五木寬先前選在大年初五來台發紅包,替月底演唱會催票,並藉機大啖台灣傳統美食。他透露除了小籠包、珍珠奶茶外,平時也很愛「台式漢堡」刈包和醃漬小菜鹹蛤蠣,「我平常不吃漢堡的,但是刈包口味很特別,而且吃起來很像饅頭,鹹蛤蠣是因為我愛吃醃漬的東西,會讓我想起媽媽的味道。」

而他縱橫歌壇52年,唱紅《夜空》、《細雪》等名曲外,也連續46年受邀參加日本《紅白歌唱大賽》。他自豪表示喉嚨相當強韌,常常一天唱至少50首歌,每年演唱會更多達200場,他已經這樣連唱了40年,「我一個禮拜會去健身3次,每天只吃7分飽,唱歌就是放輕鬆,樂在其中就好。」自律甚嚴的他,講起家中愛犬就露出慈父笑容,他透露現在家中有2隻紅貴賓,「每天我都會帶牠們去散步,常常我在彈琴寫歌,牠們就在旁邊邊聽邊睡」,笑稱狗狗們就是世界上唯一能搶先聽到他新歌的最佳聽眾。五木寬演唱會門票已開賣,購票可洽ibon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