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導金掛名案 文化部︰2周內重審

電影《帶我去月球》爆出在申請輔導金時,導演掛名他人而惹議。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農曆年前長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出爐,獲800萬的《帶我去月球》被爆以「花絮導演」之名申請,引發電影圈人爭議並檢舉。文化部前晚表示該案將進行重審,昨天已發函至該片申請單位「好好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預計兩週內召開評審會議,釐清事實;片商則重申一切符合程序規定,願配合文化部重審。

事起《帶我去月球》被爆真正導演為謝駿毅,但謝去年已以《狗媽媽》獲第1梯次輔導金1200萬元,並且尚未結案,加上輔導金規定每名導演一年只能申請一部長片輔導金,因此被檢舉《帶》片以掛名他人方式鑽漏洞,甚至指有「詐騙」輔導金之嫌,引起外界疑義。

年假結束後,文化部被媒體詢問此事,於前晚發聲明表示,為了解該片實際執行狀況與文件是否涉及虛偽不實,將由影視局請「好好電影」和兩位導演就相關疑慮提出說明,並再次召開評審會議。

文化部昨日已發函通知,預計兩週內召開評審會議,同時也呼籲,國片輔導金是公務預算,申請者應本誠實不欺原則,如查證以不實文件申請,將依評審團決議及相關規定辦理,撤銷補助資格。

但「好好電影」則強調,當時一切都有依照文化部申請輔導金的程序,也在簡報時向評審詳細說明,之後若進行重審,報告的內容也會和當初說明的一樣,不認有虛偽不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