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廚上菜》阿基師×詹姆士 金雞報喜鮑粥到

阿基師示範「金雞報喜龍抬頭」。(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志偉/專題報導

阿基師、詹姆士主持的三立招牌節目《型男大主廚》,播出多年來深受觀眾喜愛,2011年他們與曾國城、夏于喬獲得第46屆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幾位型男主廚常在節目中做出讓來賓讚不絕口的美食,新春之際阿基師與詹姆士也大展廚藝,教大家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豪華年菜。

阿基師這回示範的年菜,取名為「金雞報喜龍抬頭」,他表示,今年雖是雞年,但龍仍是12生肖之首,所以特地雕刻一隻龍,也象徵喜氣,新的一年到來,阿基師祝福讀者們:「大開鴻運中頭彩,金銀財寶馬上來!」

詹姆士帶來的「霸王無敵海景鮑魚粥」,特地在這道菜加入鮑魚添增豪華感,也代表著今年生活就像寶船一樣裝滿黃金,每個人都可以大賺錢。詹姆士說:「新年新希望就是期望平安健康,也祝福大家元氣滿滿、幸福滿滿,也希望台灣再沒食安問題,人人吃得健康,有了好的身體才能認真拚經濟。」

★阿基師/金雞報喜龍抬頭

食材:

蒸熟龍蝦2隻(插入筷子蒸30分鐘後泡入冰水冰鎮)、柳橙12顆、去皮蒸熟馬鈴薯泥600克、蒸熟紅蘿蔔100克、廣東A菜150克、巴西里100克、石斛蘭花8朵、甜味美乃滋200克、水煮蛋4顆、乾冰8塊。

做法:

1.取蒸熟龍蝦,取出筷子去除蝦腦、腸泥,龍蝦肉逆紋切片,龍蝦頭尾備用。

2.取水晶碗,將紅蘿蔔切丁、水煮蛋切丁,放入馬鈴薯泥、甜味美乃滋適量拌勻成沙拉備用。

3.取柳橙切半挖出果肉、果皮切成盅狀,挖入適量沙拉後放上少許柳丁肉再放上一片龍蝦肉,最後淋上美乃滋點綴。

4.取成品盤以廣東A菜、巴西里、蘭花鋪入盤底裝飾,排入龍蝦殼,接著放入柳橙盅,最後放入乾冰、淋入少許熱水即完成。

詹姆士獻上「霸王無敵海景鮑魚粥」。(記者趙世勳攝)

★詹姆士/霸王無敵海景鮑魚粥

食材:

台灣鮑魚16顆、草蝦仁丁20尾(去腸泥)、草蝦仁殼200克、黃魚肉丁100克、薑10片、香菜末3珠、土芹菜珠2根、牛奶200c.c.、鍋巴16片、白飯2大碗、茼蒿5珠、麵粉100克。

調味料:

白胡椒、鹽、黑胡椒粉、韓式香油

做法:

1.取滾水鍋,放入鮑魚汆燙約30秒後濾出,去除鮑魚嘴,鮑殼、鮑魚肝臟、鮑魚肉切條後分開備用。

2.起中高溫油鍋,放入鍋巴炸至膨脹後濾出捏碎。

3.起深炒鍋熱適量油,將鮑魚肝沾裹適量麵粉後入鍋炸熟後濾出。

4.起調理機,放入步驟2料、適量水打勻備用。

5.起大滾水鍋,放入白飯拌勻後,取調理棒將鍋中米粒、水打勻後滾煮。

6.同步驟3鍋餘油,放入蝦殼、薑片炒香後,倒入粥水600c.c.滾煮蝦湯並濾出。

7.同大滾水鍋,倒入蝦湯、鮑魚肝臟醬拌煮均勻,接著加入蝦仁丁、黃魚丁、鮑魚條,調入鹽6茶匙、適量韓式香油、白胡椒粉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調味。

8.取茼蒿切小段,備用。

9.同大滾水鍋,加入鍋巴、茼蒿、牛奶100c.c.滾煮入味後,倒入成品砂鍋中,最後撒上芹菜珠、香菜葉、白胡椒粉,淋上適量韓式香油即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