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丁《沈默》謝台灣圓夢 侯孝賢爆《聶隱娘》牽線

侯孝賢(右)昨現身《沈默》首映,透露自己其實是馬丁史柯西斯的老粉絲。(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好萊塢名導馬丁史柯西斯來台宣傳新片《沈默》,該片籌備多年,最終選擇在台取景,馬丁昨在首映會上直呼:「謝謝台灣這個地方圓了我25年來的夢!」

馬丁不只一次說過喜歡侯孝賢的作品,昨片商特地請來侯孝賢獻花,讓馬丁又驚又喜,侯孝賢是馬丁40多年老粉絲,他說:「很歡迎馬丁來,那時候他來看我拍《刺客聶隱娘》,才促成《沈默》來台取景。早在他拍《殘酷大街》(1973年電影)時我就被他迷倒了 。」馬丁一聽露出靦腆笑容,直說謝謝。

製片艾瑪寇斯柯芙、編劇傑伊庫克斯昨也出席,和馬丁3人異口同聲大讚台灣風景和工作團隊,馬丁說:「希望能讓觀眾對片中台灣風光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下台後馬丁還約侯孝賢到紐約家裡作客,侯孝賢說:「你是我的導師。」馬丁則回讚:「你才啟發了我許多靈感。」

《沈默》中馬丁還沿用侯孝賢在《刺客聶隱娘》中搭建的古屋,部分後製也跟侯孝賢用同一個工作室,侯孝賢兒子侯甫嶽更在《沈默》擔任美術組工作人員,兩人淵源頗深。

74歲的馬丁前天抵台,搭機前就傳出身體微恙,延誤起降,他昨下午接受各家媒體訪問,還一度氣喘發作,接著馬不停蹄趕往首映會,敬業精神令人敬佩。電影2月1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