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關懷行系列三之三 許瑋甯化身挑夫喘吁吁 盧廣仲許願洗碗機幫忙

盧廣仲(右起)和許瑋甯充當恩雅查克老奶奶的小幫手。(記者蔡琛儀攝)

〔記者蔡琛儀/肯亞報導〕盧廣仲和許瑋甯到肯亞進行「飢餓三十」關懷行,造訪位於卡庫馬難民營的家庭,一家之主是一位61歲的老太太「恩雅查克」,整個家庭共有16名成員,2人挽起袖子幫忙掃地、劈柴,盧廣仲拿著柴刀奮力一劈,砍到手筋都爆出來竟然失敗,許瑋甯接力幫忙也沒有成功,而在一旁觀看的7歲男童也很捧場的大笑,並當場示範給他們看,三兩下就劈好,讓2人佩服不已。

許瑋甯(左)和盧廣仲(右)齊力幫忙洗碗。(記者蔡琛儀攝)

他們也協助恩雅查克18歲的孫女煮飯、洗碗盤,女孩將家裡剩下的食材混在一起,煮成粥狀的「大豆玉米糊」,為了有飽足感,等它凝固再食用,2人看著少女獨自坐在茅草屋內,除了要忍受因屋內燒柴火所冒出的濃煙,並且還要自己一個人洗好全家人的碗盤,都覺得心裡酸酸的。許瑋甯心疼的說,她有跟少女稍微聊一下:「她一直說她很累,洗衣服對她來說還好,反而是坐在屋子裡面,一直被煙燻才是最難的。」盧廣仲則說:「我真的很想把碗再洗得更乾淨一點,好想要有洗碗機。」

隔天2人再跟著恩雅查克老奶奶,迎接每個月一次的發放糧食日,擔任小幫手,幫忙拿麵粉、沙拉油、玉米等糧食,提的氣喘吁吁,盧廣仲還不小心拿到破掉的袋子,食物一直掉出來,讓他有些緊張,趕緊找另一個袋子套上,而許瑋甯也速速將掉在地上乾淨的大豆撿起來,免得珍貴糧食被浪費掉。

欲了解飢餓三十相關訊息,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或撥打(02)2175-19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