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盈潔半昏迷住院!陳小雲為了她復出 沈文程也說話了

沈文程演唱會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台語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去年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入獄後,接連爆發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申請保外就醫,但陷入半昏迷狀況、也無力負擔醫療費,好友許常德為她發起「自己的人生自己破浪」音樂會募善款,除了神隱多年的陳小雲發聲力挺,沈文程也自請參加,更透露陳盈潔是助他拿下金曲歌王的貴人。

沈文程演唱會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沈文程曾為陳盈潔打造《雲中月》等多首經典曲,視陳盈潔為貴人,「她每一次到一家新的唱片公司,都會帶我去,洗腦老闆叫老闆簽我。」他最感念陳盈潔介紹他去了金瓜石唱片,讓他在1999年拿下了金曲方言歌王,「在我生命過程中,是我感恩、感謝的大姐。」

沈文程演唱會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提及最後一次見到陳盈潔,他回憶應該十多年前在集集的廟會演出,「那一場也是她介紹我去的,我看到她只有很多感激,以前都幫我講好話。」近期兩人雖然沒有碰面,但他獲悉許常德發起音樂會,就主動報名要去,感性表示,「希望她能看到、聽到,我們都還記得她,給她鼓勵。」

沈文程將在5月1日於TICC舉辦《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一日彼下暗》返場演唱會,欣喜透露消失多年的假音回來了,「可能是確診時,把陳年老痰都咳出來了。」加上朋友也給他不少清肺的藥粉,於是回復到40年前的聲音,鬆口這次要加唱當年的招牌曲《Woman in Love》等西洋金曲飆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