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歌給你聽》夏靖庭罹肺癌躺床! 認了「嘴周凹陷」:一個糟老頭

客家電視台《唱歌給你聽》記者會;夏靖庭。(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夏靖庭在客家電視台電視電影《唱歌給你聽》與張寗飾演父女,兩人今(11日)出席媒體聯訪,張寗劇中素顏上陣,她佩服夏靖庭摘假牙演出,直喊:「素顏算什麼!」夏靖庭則自嘲:「就是一個糟老頭。」

客家電視台《唱歌給你聽》記者會;夏靖庭(右)、張寗。(記者陳奕全攝)

黃采儀劇中飾演張寗母親,特別為戲剃髮,讓張寗直喊:「在夏哥、采儀姊身上學到演員應該要是什麼樣子,很佩服夏哥演老爸爸的時候,連牙齒都沒有,他們為了角色,可以做到這樣程度,素顏真的沒什麼。」夏靖庭表示,當時把整排假牙拿下來,讓嘴巴周圍凹下去,呈現皺皺的模樣,笑喊:「就是一個糟老頭,因為角色經歷好幾個年代,到最後生病了。」

夏靖庭的角色橫跨壯年至老年,年輕時意氣風發,後來罹患肺癌,臨終前虛弱、臉上滿是病容,被問是否有為病容而瘦身,他說:「我衣服脫掉才有肌肉,穿著衣服的時候就瘦瘦的。」大家看到他都會問:「你是不是病了,怎麼那麼瘦?」

客家電視台《唱歌給你聽》記者會;導演陳文彬。(記者陳奕全攝)

導演陳文彬透露,拍攝夏靖庭老年時期病榻的鏡頭時,還得小心不讓六塊肌露出來穿幫,攝影師還提醒:「拍到腹肌了。」他也誇讚夏靖庭:「他的體格滿壯、滿好的,夏哥戲的年齡層很廣,可以從30幾歲演到6、70歲,戲路很廣。」

陳文彬說當初在寫劇本時,有想過要找不同年齡的演員演夏靖庭的角色,「但是我心裡過不去,那時不知道夏哥的牙齒可拔下來,主要是因為夏哥有在健身,演年輕時候的狀態,是說的過去,很帥、漂丿,演老的時候令我驚訝。」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