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美人不忍了!鍾明軒點名鄭家純:完全竄改發言

鄭家純緊抓鍾明軒去中國玩的話題不放。(翻攝自臉書)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網紅鍾明軒先前隻身前往中國旅遊,在搭乘計程車時與司機談論到兩岸政治議題,遭「雞排妹」鄭家純批評鍾明軒傳達出「中國可以自由談論政治」的概念,質疑他是否替中國政府洗白。鍾明軒則拍片反擊,指:是雞排妹竄改了他的發言。

鍾明軒強調鄭家純完全竄改了他的發言。(翻攝自YouTube)

原本只是單純紀錄許遊的影片,牽扯到中國就會有人變得異常敏感。鄭家純先前質疑鍾明軒身為公眾人物,卻傳達「中國沒有大家講得那麼恐怖,是可以自由談論政治的」理念。鍾明軒翻白眼認為:「她(鄭家純)完全竄改我的發言」,鍾明軒肯定表示自己「從頭到尾沒說這句話」,當時因為在計程車上,且司機聊到這話題,所以當司機表示北京人非常包容、喜歡討論政治時,鍾明軒僅表示驚訝,回答:「真的啊?我以為在這裡不可以講政治」。鍾明軒也強調,這是兩個人的對話,並沒有試圖宣傳什麼,也不代表自己認同對方。

鄭家純發文給鍾明軒。(翻攝自臉書)

窮追不捨的鄭家純又用另一篇文字直問鍾明軒「敢不敢承擔有人因為你上一支影片的誤導,未來入境中國被抓去關」,鍾明軒則滿頭問號:「到底誤解什麼?」他說自己只是逛街、品嘗美食、參觀景點,到底是犯了什麼法?會引起中國什麼行為、問題?鍾明軒指出:若是在當地故意去挑播政治話題,就有可能故意觸法,被抓走也是活該,然後反問鄭家純:「到底誰沒有基本的獨立思考能力?」

鍾明軒搞不懂自己只是分享旅行所見所聞,到底誤導了什麼?(翻攝自YouTube)

自從鍾明軒去中國玩之後,很多人質疑這趟旅行就是替中國政府進行「大外宣」,鍾明軒覺得很崩潰,反問,那很多國外YouTuber來拍台灣、來台灣玩,是不是也收了錢?最後抱怨:「為什麼他們看到什麼說出來就可以,而我看到什麼說出來就是不行?會不會太嚴格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