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倡議228歷史! 插畫家nagee:難道要等到戰爭才後悔?

228事件77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在嘉義縣府前廣場舉行,與會者獻上百合花致意。(記者蔡宗勳攝)

林婷婷/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年是228事件77週年,台灣仍未從228的陰影走出來,時常關注政治時事的插畫家nagee對此發文表示,228的歷史意義,不會因事隔多年而消失,我們更要在可以暢所欲言的民主時代,好好認識並記住228,就是為了避免再次發生慘劇。

相關新聞:永遠不會好的傷口!歷史老師氣憤:228又來了,兇手還在呢!

為何一再提起228?為何說不能忘記歷史?nagee沉痛表示不要讓錯誤和悲劇重演,如果台灣慘遭中國不戰而佔之後,只會是下一次的228,倖存下來的台灣人,還會被抓去當對抗美日北約聯盟的砲灰(韓戰歷史重演),「台灣人有從228歷史學到什麼經驗嗎?大多數沒有,所以要繼續倡議228」。

nagee指出,用民主選票守護台灣,是成本最低的,難不成要等到戰爭時期,或像新疆、香港被統治者關在集中營或集權統治時,才想起以前的錯誤選擇,再來後悔?我們是可以自己做選擇的台灣人,不是中國韭菜,不需要活地那麼黑色幽默。228的價值,就是寶貴的歷史教材,是台灣人趨吉避凶的明燈。就算不想認識自己的歷史,也不能不看清楚自己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