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虎媽退散!學霸蔡佩軒台灣被當異類 考上藥劑師歷程曝光

學霸歌手蔡佩軒是藥學系畢業。(可瑞思國際娛樂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歌手蔡佩軒是UBC(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醫藥系畢業的高材生,她在國中以前都在台灣念書,直到高中才至加拿大求學,坦言以前在台灣求學時課業壓力很大,出國後才發現世界大不同,有了不同的體悟。

蔡佩軒接受本報訪問透露,爸媽從小對她的課業不大要求,「只有對我們的家教比較重要,包括出門要有禮貌、對人和善。」

她回憶以前在台灣唸書時沒有補習,是班上少見的異類,「其實我在台灣沒有上過(課業)補習班,我都是自己讀書,滿享受的,可是國中在台灣壓力超大,真的是每天都在唸書,沒有時間多休息。」

蔡佩軒學生時期從來沒有補過習。(可瑞思國際娛樂提供)

而蔡佩軒在台灣唸到國中畢業就到加拿大就讀高中,那是每天早上八點到學校,下午三點半就放學,根本就沒有同學去補習班,發現跟台灣的教育制度很不一樣。

蔡佩軒回憶,高中在加拿大求學時沒什麼壓力,她自動自發唸書,還有玩音樂、參與課外活動,當時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受邀代表演講致詞。

高中畢業後蔡佩軒就讀哥大藥學系,大學時期讀書則是非常認真,每天下課後,都還要讀四、五個小時起跳,最終也順利考取了藥劑師執照。

近來台灣有「虎媽」認真栽培國小的兒女掀起熱議,蔡佩軒受訪談到:「其實我可以理解,畢竟父母都希望孩子們有很好的發展,要他們嘗試不同的事物。」但她認為適當的休息也很重要,上課之餘更要把握機會跟同儕互動,並發掘自己的興趣。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