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台語創作人張燕清病逝 楊哲嘆2天前就得知:感到惋惜

張燕清。(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69歲的台語資深創作人張燕清今天傳出肝癌病逝,楊哲透露前幾天他就得知此事,「感到很惋惜,大家都很不能接受,老師之前寫了很多經典歌曲在台灣、中國都很紅,大家都很喜歡他的歌。」

公視臺語台節目《歡喜來party》今節目在高雄錄製。(記者林欣穎攝)

楊哲今錄製《歡喜來party》,透露前兩天在演唱會慶功宴上就聽到張燕清驟逝消息,感到相當惋惜,提到張燕清之前的很多歌曲現在在福建也非常受歡迎,坦言豪記唱片的大家都不能接受,大家都很喜歡張燕清寫的歌。

張燕清過去曾在西餐廳擔任吉他手,進而開始寫歌,第一首創作《相欠債》由沈文程唱紅,讓他嶄露頭角,因而走上了創作之路,曾為陳盈潔、蔡小虎、袁小迪、羅時豐等眾多歌手打造歌曲,對台語歌壇貢獻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