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德森走出憂鬱症陰霾 憶《十月圍城》眾星:壓力不大嗎?

導演陳德森《把悲傷留給電影》新書發表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香港名導陳德森曾以電影《十月圍城》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他近年產量銳減,將想法化為文字,轉作公益,今(15)在台出席新書《把悲傷留給電影》分享會,台下包括導演李崗、朱延平、伍宗德,以及歌手陶喆等人都出席。

導演陳德森《把悲傷留給電影》新書發表會,丁寧(右起)、康康、朱延平。(記者胡舜翔攝)

《把悲傷留給電影》提及陳德森從影30多年,人生經過大起大落,並二度罹患憂鬱症,如他所說「前半生人生如戲,後半生戲如人生」,見到歌手陶喆在台下支持,陳德森打趣爆料:「原本陶喆要演的,但跟我說怕演不好,真是抱歉了。」陶喆羞回:「沒事沒事。」

導演陳德森(右3)《把悲傷留給電影》新書發表會打造成電影院場景,彭小刀(左起)、陶「吉吉」、伍宗德、朱延平、康康站台。(記者胡舜翔攝)

陳德森拍《神偷諜影》時,曾遇上劇組人員不幸身亡,當時讓他非常自責,甚至一度萌生別再拍了的想法,所幸該片票房不差,讓他心情稍稍平復。

導演陳德森《把悲傷留給電影》新書發表會。(記者胡舜翔攝)

直到拍《十月圍城》時,他在銀幕上對著片中大咖張學友、梁家輝、黎明等人,自嘲:「看到這些陣容,難道壓力不大嗎?」令台下莞爾。

陳德森近年致力於公益慈善,此次特別支持台灣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罕病團體「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希望能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書籍在台扣除成本後,收益將全數捐給該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