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無間》傅孟柏、王柏傑化身饕客 親授小籠包「不燙嘴吃法」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王柏傑、傅孟柏和簡嫚書等人主演的影集《美食無間》,播出後掀起全台吃貨網友熱烈討論,被形容是「讓人餓到哀嚎的劇集」,本週五(10)播出第三集,祭出熱騰騰小籠湯包,兩位饕客傅孟柏、王柏傑一起傳授簡嫚書「不燙嘴」吃法,導演打趣說道:「如果《美食無間》早點播映,就可以教大家如何吃小籠湯包不被燙到,就不會有消費者投訴的新聞了!」

傅孟柏劇中追查影子殺手身分。(發起日影視提供)

《美食無間》前兩集節奏明快,劇中王柏傑與製毒工廠刀疤殊死打鬥,攝影指導黃柏雄整個人跟著演員翻滾旋轉鏡頭,拍出極具臨場感的畫面,堪稱一絕!而柯叔元飾演的KN集團首席接班人胡仲魁突然駕車衝出懸崖落海,衝擊性發展讓觀眾震驚不已,這場墜海夜戲在基隆潮境公園拍攝,當晚風大又下雨,滿地泥濘,又濕又冷,柯叔元頂著低溫演出複雜心境,增添了角色瀟灑氣魄。

傅孟柏、王柏傑第三集教簡嫚書如何吃小籠包。(發起日影視提供)

第三集中,朱坡(傅孟柏飾演)將持續追查「影子殺手」線索,他和吳薇(簡嫚書飾演)觀察KN集團動亂狀態,先找湯包店填飽肚子,沒想到卻再次巧遇黎子東(王柏傑飾演),本集的美食擔當是觀光客來台必吃的小籠湯包,「東坡CP」不再互鬥吃法,而是你一句我一句,指導吳薇吃湯包的SOP。首先得雙手併用,先夾住湯包頂部皺褶的部分,慢慢和蒸籠分開,接著輕咬一口湯包或以筷子戳一小洞,讓熱氣散出來後再吃,這樣才不會吃太急燙口,必須有點小技巧的小籠湯包吃法,也暗示三人剛剛好的距離。

編劇群花了一番功夫田調,從眾多台式早餐中挑選出古早味飯糰。(發起日影視提供)

其實本劇開拍前的試拍,就是使用小籠湯包,演員們演練如何吃得好看,如何用筷子輕輕夾起不破掉,如何在蒸氣騰騰的情況下,拍出小籠湯包飽滿又帶點微透明感的獨特樣貌,都是一大難題。本集另一道美食「古早味飯糰」,是編劇群花了一番功夫田調,從眾多台式早餐中挑選出來的,飯糰包裹不同餡料,融合出不同滋味,適合當作勾起主角童年記憶的重要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