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夠善良》林依晨當小三眼神超殺 許瑋甯1舉動埋兩人糾纏伏筆

林依晨在《不夠善良的》眼神超殺。(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主演公視、MyVideo影集《不夠善良的我們》,釋出3款主視覺,分別是林依晨版、許瑋甯版、賀軍翔版,而另一位主演柯震東當時因傷未能入鏡,因此今(23日)劇組特別釋出了前導預告,以四位主演「凝視內心」為概念,並藉林依晨的口白「會不會是我們誤會了自己,我們以為我們在追求快樂,事實上我們熱愛的很可能是痛苦!」導出全劇主題,最後在林依晨與許瑋甯意味深長的眼神中埋下了兩人「不夠善良」的糾纏伏筆。

許瑋甯在《不夠善良的我們》露出意味深長的眼神。(公視提供)

《不夠善良的我們》前導海報。(公視提供)

林依晨劇中角色突破以往,飾演成功奪愛的第三者,劇中有多場床戲,並與許瑋甯為糾纏12年的情敵。前導預告中,另一個讓人驚喜的是由蔡健雅詞曲創作、演唱的動人插曲《芬蘭距離》,她靈感大爆發,只花了5分鐘,就完成了這首歌的詞曲創作。蔡健雅不僅為劇中角色量身打造了6首歌曲,更首度跨界擔任了全劇的配樂設計,這個讓人驚喜的合作,令導演徐譽庭直呼:「是宇宙送我的大禮。」

《不夠善良的我們》前導預告以「凝視內心」為概念,柯震東首度現身。(公視提供)

賀軍翔主演《不夠善良的我們》。(公視提供)

原來《不夠善良的我們》還在劇本創作階段時正逢疫情,徐譽庭是靠著蔡健雅橫掃2022年金曲獎的《Depart》專輯,伏案書寫了整整1年才完成了8集劇本。因此製作之初,導演徐譽庭就暗暗發願「蔡健雅是最適合《不夠善良的我們》配樂設計的創作人。」但徐譽庭卻自認這只是一場奢望,最終在製作人一句「總要試試看」的遊說下與蔡健雅取得聯繫,結果讓徐譽庭不敢相信的是,蔡健雅當時也正在跟宇宙發願想嘗試配樂領域的創作,所以根本是在宇宙的撮合之下,讓蔡健雅和徐譽庭雙雙如願。

蔡健雅擔任《不夠善良的我們》配樂設計, 為角色量身打造6首神曲。(公視提供)

蔡健雅擔任《不夠善良的我們》配樂設計,在前導預告中釋出插曲「芬蘭距離」。(公視提供)

據製作人詹子誼表示,從音樂創作跨到影音領域的蔡健雅,以超級敬業的精神折服了整個劇組,不僅是第一個進組的工作人員,花了8週的時間以一對一的方式和導演研究每一集劇本之外,至今都還在每一集定剪後,繼續與導演開音樂會議、針對每一場的影像仔細的討論著每一段音樂,「蔡健雅豐厚的音樂才華完全在意料之內,但令導演驚訝的是她對角色情感的細膩理解力以及對影像結構高敏感的天賦,因此她打造出劇中的每一段音樂都讓導演驚艷不已。」。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版劇照。(公視提供)

《不夠善良的我們》許瑋甯版劇照。(公視提供)

據說有一次導演徐譽庭在等公車時收到蔡健雅剛做好的配樂,她迫不及待的聽完後只能看著公車駛過,因為感動的眼淚完全沒辦法停止。而率先在前導預告中釋出的插曲《芬蘭距離》,是藉著芬蘭人的「社恐文化」講述「人心之間的保持距離,究竟是善意還是自私?」

《不夠善良的我們》賀軍翔版劇照。(公視提供)

該曲是某次蔡健雅在徐譽庭家開完讀本會議結束後的晚餐閒聊之間,徐譽庭聊到隱藏的社恐性格,因此分享了芬蘭人的這個特殊習慣,蔡健雅聽完對應到疫情期間人們被迫距離生活,當下有感的起了全身雞皮疙瘩,製作人詹子誼表示:「所以蔡健雅回家後,導演連餐桌都還沒有收拾完畢就收到了這首《芬蘭距離》。」

《不夠善良的我們》柯震東版劇照。(公視提供)

合作至今,蔡健雅與徐譽庭不只成了心靈好友,年長許多的徐譽庭在很多時候深深覺得自己反而變成了妹妹,現在的她從剪接吃的零食、外送餐點、到豁然開朗的一句話,幾乎都來自蔡健雅的貢獻。合作愉快之餘,目前最讓導演與製作人困擾的是,蔡健雅的6首創作首歌曲都太吻合情節、太扣人心弦,到底該選哪一首作為主題曲,反而讓她們傷透了腦筋。

由於編導徐譽庭嚴格的完美主義,因此上檔時間未定,但好消息是本屆金馬影展的選片人在看了第1、2集的初剪版後,立刻邀請《不夠善良的我們》於影展首映,因此期待已久的粉絲將有機會先睹為快。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