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死過一次了!阮經天奪金馬影帝遭酸 嗆釘孤枝「其實躲在家哭」

〔記者廖俐惠/專訪〕阮經天以電影《周處除三害》中剽悍、狂野的陳桂林,征服金馬評審的心,獲得金馬60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即將再度問鼎金馬影帝,阮經天接受本報專訪,回想起自己以電影《艋舺》拿下影帝後遭到質疑,其實不如外表一樣堅強,心裡相當難受,甚至躲在家裡哭。

阮經天走出人生低潮,脫胎換骨問鼎金馬60影帝。(記者陳逸寬攝)

阮經天在片中飾演通緝犯陳桂林,在自首前卻發現自己僅排名第三,決定在生命盡頭前幹一票大的,要將前兩名通緝犯一一除掉,以為自己是當代的「周處除三害」,最後人生還是終要面對罪與罰。

阮經天拍攝《周處除三害》時直接爆哭不NG,現場氣氛相當緊張。(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阮經天直言「陳桂林就是我的人生縮影,我可以很負責的講」,「對於我來說,對陳桂林來說,他的人生都已經是死過一次的人了。」阮經天認為,陳桂林的每個階段剛好可以呼應他的生命階段,「從一開始的張狂、殺無赦的樣子,到中間無盡的墜落,到陳桂林成為逃犯的時間,無止盡的往下跌,再到中間的困惑迷惑,到最後希望可以做些什麼,在人生掙扎的過程裡面,終於找到自己是什麼樣,你的使命是什麼?」

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從頭殺到尾、堪稱是行走兇器。(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這是我的命要去做這樣子的事情!」阮經天表示,每個角色雖然都很喜歡,但還是有比重順序,而陳桂林在他的心中占有的房間很大,「我不能是陳桂林,但我很希望也許在社會上的一角,有陳桂林的存在。」

過去阮經天爭議不少,社會新聞版面偶爾也會看到他的身影,詢問阮經天覺得人生到了電影中陳桂林的哪個階段?他打趣說道:「我現在已經是行刑前的狀況,貪嗔癡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這個執念不除掉,其實是很掙扎的,把雜念除掉才可能看到陳桂林最後的笑,讓未來的人生處之泰然。」他笑說,現在自己對抽菸的慾望減少,單純不想抽菸,比起酒,看完電影回家還灌了2杯牛奶。

阮經天坦言表面上想跟對方釘孤枝,其實面對這些批評也在家裡哭。(記者陳逸寬攝)

陳桂林希望死後留名,而阮經天出道多年,年輕時也很希望自己能夠大紅大紫,變得得失心很重,「我從小就是這樣,不管做什麼都想要出頭,拿了金馬獎之後得失心更重了,這反而是強迫自己往前走,動力也是壓力。」不過他透露,其實李烈有告訴他:「這麼早就讓你有這個經驗,不是太好。」但阮經天認為,就是因為他運氣這麼好,在這麼年輕時就拿獎,才不讓他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中消失。

阮經天直言「陳桂林就是我的人生縮影」,他們都是死過一次的人。(記者陳逸寬攝)

阮經天在28歲時以《艋舺》中的和尚一角奪下金馬影帝,本該被大家祝福,卻仍有不少質疑聲音。阮經天坦言知道有這些批評,年輕時感到不爽想要反駁,甚至想要與對方釘孤枝,不過另一方面也會鬱悶、難過,甚至躲在家裡哭,「人就是很變態,你在外面笑得越張狂,其實心裡越難受,不想被你看到他的弱,極力想要保護自己。」

在經歷過大風大浪後,阮經天更懂得感激,他特別感謝導演黃精甫、監製李烈以及眾演員們,「我真的認真覺得很多人幫了很多忙,我發現黃精甫很懂我,把我很多不好的地方拿掉,李李仁哥說這個電影就是要幫陳桂林這個人物走下去,所以陳桂林每走一步路都有看不到、幕後的人在幫忙,我看完電影後沒有大哭的原因,我覺得看到電影後,真的覺得接受很多大家的幫助。」《周處除三害》上映中。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