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芭比海默」效應發威!《芭比》《奧本海默》北美創紀錄超乎預期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葛莉塔潔薇執導的真人版《Barbie芭比》,以及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新片《奧本海默》,本週在全球不少地方同時上映展開票房對決,網路上更出現不少「芭比海默」迷因哏圖,不少影迷都喊話「兩片連看」。而兩部電影除了都獲得絕佳評價,在北美優先場更雙雙爆出佳績,首週末都將開出超乎預期的票房。

《Barbie芭比》對打《奧本海默》,讓網友用兩部片製作不少「芭比海默」哏圖。(翻攝自IG)

《Barbie芭比》找來「小丑女」瑪格羅比和男神萊恩葛斯林詮釋真人版芭比和肯尼,電影在北美週四優先場獲得2120萬美金(約台幣6.42億元)的票房成績,加上週三小範圍的優先場共計2230萬美金(約台幣6.75億元),創造暑期以及年度最好的優先場成績。

瑪格羅比(右)和萊恩葛斯林在《Barbie芭比》詮釋真人版芭比和肯尼。(華納兄弟提供)

該片預計將於北美週五(21日)當天改寫今年最佳首日票房成績,首週末3天票房更將超出先前外媒預估的1至1.3億美金(約台幣30.31至39.40億元),挑戰由《超級瑪利歐電影版》創下的今年度最好首週末成績1.46億美金(約台幣44.25億元)。

席尼莫菲在《奧本海默》詮釋「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UIP提供)

同日上映的《奧本海默》則集合包括諾蘭愛將席尼莫菲、艾蜜莉布朗、「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以及麥特戴蒙等人一同演出,北美週四優先場則獲得1050萬美金(約台幣3.18億元),為今年第5高的優先場成績,除了最高的《Barbie芭比》,其他3部包括《蜘蛛人:穿越新宇宙》、《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以及《星際異攻隊3》,都是來自漫威的大型IP電影。

這股被影迷稱為「芭比海默」的效應,也創下北美歷來首次出現「兩部同週末上映電影,在優先場同時獲得破千萬美金票房」的情況。《奧本海默》的優先場成績更是導演諾蘭從《黑暗騎士》系列以來最好的成績,勝過他執導的《星際效應》和《敦克爾克大行動》。

而先前外媒預估《奧本海默》的首週末3天預估票房約為5000萬美金(約台幣15.15億元),但以目前優先場成績來看,該片首週末有望達到7000萬美金(約台幣21.21億元),在諾蘭執導生涯僅次於《黑暗騎士》和《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Barbie芭比》和《奧本海默》皆已在台上映,台灣影迷也可以搭上「芭比海默」熱潮,兩片一起看。

重溫專訪影音:

《Barbie芭比》瑪格羅比、導演葛莉塔潔薇、亞美莉加佛瑞拉

https://youtu.be/VKa1i6osImY

《奧本海默》席尼墨菲

https://youtu.be/jOAwYo30dh8

《奧本海默》艾蜜莉布朗與麥特戴蒙

https://youtu.be/SudF2a28kZ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