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遭爆在裝「不是盲人」…蕭煌奇重見光明有希望 原因曝光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台語歌王蕭煌奇失明超過30年,卻被網友造謠他不是盲人,讓他罕見摘下墨鏡,曬出自拍照自清,並委請律師喊告不實消息,他的經紀人陳莉莉受訪心疼回應:「這些玩笑有點開過頭了,煌奇得知消息,情緒有點激動,認為最近圈內事情很多了,怎麼還會有不實的假消息跑出來。」

蕭煌奇內心充滿期待,希望未來有重見光明的一天。(好莉嗨提供)

蕭煌奇15歲因為視神經萎縮再度失明,唱功了得的他,曾4度奪下金曲獎的台語歌王,是演藝圈發展最成功的視障歌手。

至於蕭煌奇目前的視力狀況?陳莉莉受訪表示:「煌奇出生時就是全盲,4歲動了手術開刀後變成弱視,可是到了15歲以後視力再度惡化,到現在都是全盲的狀態。」透露並不是弱視,是真的看不見。

蕭煌奇被造謠不是盲人,摘下墨鏡發聲回應。(翻攝臉書)

雖然蕭煌奇雙眼全盲,近幾年開始使用iPhone的視覺輔助功能,包括發臉書、聽新聞、回訊息都能輕鬆上手,他時常上網發文,要與粉絲留言、點讚互動,甚至分享「看」演唱會、坐在駕駛座「開」車等照片要搏君一笑,沒想到卻反被網友揶揄,讓人感到無言。

其實蕭煌奇在多年前受訪,曾透露有醫生評估,他的右眼未來有重見光明的希望,當時發現右眼的狀況比左眼好,視神經並未完全萎縮。

蕭煌奇在社群分享「開」車的照片,是希望與粉絲互動。(翻攝臉書)

被問到這幾年是否還有求診?蕭煌奇的經紀人對此表示:「依照目前的醫學技術,還是沒有辦法讓視力復原,我們現在做的,就是固定找眼科醫生,認真照顧好煌奇的眼睛,希望等待未來醫學更進步,或許才有機會。」期待未來能有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蕭煌奇近幾天得知,網上瘋傳他偽裝視障人士的消息,內心相當不好受,經紀公司委請律師發聲,強調:「或有其他故意造謠、惡意中傷、不實指控等情形,當事人蕭煌奇先生、好莉嗨文創有限公司將依法訴追相關民刑事之法律責任,以維自身合法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