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青峰《是我的海》20年後重生!唱出SARS衝擊心境

《是我的海》由吳青峰獻唱。(翻攝自青峰臉書)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電影《疫起》取材自20年前的SARS封院事件,講述醫院無預警封院,面對病毒來襲時人性的無奈。今(3)日公布《疫起》電影主題曲《是我的海》,為吳青峰2003年SARS期間因疫情衝擊而有感寫下的歌曲,20年後由金馬配樂大師盧律銘與知名音樂人羅恩妮重新編曲製作,搬上大銀幕成為電影《疫起》主題曲。

導演林君陽希望透過電影主題曲《是我的海》溫柔地撫慰每一顆受傷的心。(CATCHPLAY提供)

青峰有感而發:「20年後能有機會讓這首歌以全新編曲讓大家再次聆聽,並在《疫起》片尾完整呈現,別具意義,讓我也非常期待電影上映,親自進電影院感受電影融合歌曲的氛圍。」

吳青峰以溫暖的嗓音縱橫華語樂壇,真摯的唱出電影《疫起》電影裡的堅強與脆弱。《是我的海》以無能為力的情緒搭配青峰的唱腔,從一開始的無奈呢喃到最後的崩潰嘶吼,呈現力挽狂瀾仍堅持到底的信念。然而電影最後一幕天漸亮的畫面,搭配電影主題曲,是導演希望這首歌能帶領觀眾走出哀傷,迎向天明。

《疫起》取材自20年前的SARS封院事件,講述醫院無預警封院,面對病毒來襲時人性的無奈。(CATCHPLAY提供)

《疫起》導演林君陽形容:「在電影的最後,我想要帶給觀眾的不是被病毒吞噬的絕望,而是透過一首歌溫柔地撫摸一顆受傷的心,而我自然就想起這首歌,能有機會重新編曲《是我的海》將這首歌放入電影片尾,也是我想獻給每一位觀眾的彩蛋,希望大家能有收起心中恐懼的勇氣,堅毅不屈的繼續向前,就像男主角王柏傑與曾敬驊飾演的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電影《疫起》將於4月14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