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星梁詠琪MV被指公然抄襲 相似度高達九成

《停一停·心呼吸》MV截圖。(香港星島日報)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由港星梁詠琪主唱、影后林嘉欣丈夫袁劍偉執導的歌曲《停一停·心呼吸》MV,驚傳被指控抄襲!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IG帳號「Chloe Wong」以及「Chloeography Project」在27日分別發出聲明,指控梁詠琪主唱歌曲《停一停·心呼吸》MV涉嫌抄襲:「就心呼吸有限公司 Pause & Breathe Limited (以下簡稱「心呼吸」) 於 2023年3月22日發布的音樂錄像《停一停·心呼吸》(主唱: 梁詠琪,錄像導演: 袁劍偉) 中出現的視覺影像及其相關的公開宣傳圖像等,不論其拍攝地方、道具使用及演員等所構成的整體影像,皆跟我們團隊 2018年流動舞蹈劇場作品《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 》* (以下簡稱《遙遙之城 》) 的多個演出宣傳影像畫面及相片都高度相似,部分畫面的相似度更高達九成,這樣的情況存在嚴重侵犯藝術創作知識產權,及嚴重損害創作人所守護及尊重藝術原創性的原則!」

《停一停·心呼吸》MV被指與流動舞蹈劇場作品《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 》有諸多雷同之處。(香港星島日報)

據了解,由梁詠琪主唱歌曲《停一停·心呼吸》MV於22日於YouTube頻道發布,至截稿前瀏覽量約4190次,在影片說明中顯示,該首歌曲由梁詠琪主唱,並由倫永亮作曲編曲,由Holf Yuen及Ronnie Ko填詞,歌曲監製為倫永亮及「常霖法師」,而MV則由袁劍偉執導拍攝。

《停一停·心呼吸》MV被指與流動舞蹈劇場作品《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 》有諸多雷同之處。(香港星島日報)

根據上傳該歌曲MV的YouTube頻道「停一停 心呼吸」簡介,發起人是「常霖法師」和時任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而簡介亦指該機構「目標是為香港人度身訂造簡易的心安方法,在忙碌的生活中適時停下來,以減壓和舒緩情緒」,最後更說明「心呼吸有限公司」是香港政府認可之慈善機構,並附上慈善牌照號碼「91/17061」。

《停一停·心呼吸》MV被指與流動舞蹈劇場作品《遙遙之城 Maybe Tomorrow 》有諸多雷同之處。(香港星島日報)

袁劍偉於2010年與金馬影后林嘉欣結婚,他早於1990年出道,曾執導多位巨星MV,包括郭富城《其實我真的愛你》、Beyond《爸爸媽媽》、草蜢《世界會變得很美》,同時亦曾執導電影包括2016年《暗色天堂》及2020年《死因無可疑》。

《停一停·心呼吸》MV導演袁劍偉、主唱梁詠琪及影片上架平台「停一停 心呼吸」,至截稿前尚未作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