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蘭汪小菲GG了! 自家酸辣粉被驗出1成分 攝取過量恐傷智力

張蘭(左)與汪小菲創立的「麻六記酸辣粉」被驗出銨明礬。(合成照;翻攝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張蘭去年靠著S與兒子汪小菲之間的糾葛,替自家品牌「麻六記酸辣粉」賺進上千萬人民幣,怎料先前才捲入破產風波,最近又被爆料麻六記號稱使用「純紅薯粉」製成,不全然是如此,實則還添加了攝取過量恐會影響智力的銨明礬」。

麻六記被發現內含銨明礬。(翻攝微博)

中國食安網提醒,若過度攝取銨明礬恐導致智力下降。(翻攝微博)

每年的三月十五日是國際消費者維權日,《中國食品安全網》於當天發布一條特別報導,內容為中國10款超人氣酸辣粉的相關評測,其中也包含張蘭、汪小菲創立的麻六記,結果該報導披露,麻六記宣傳使用純紅薯粉製成,但在經過評測後發現,其實真正的成分為甘藷粉、木薯粉、蕨根粉。此外,包含麻六記在內的3個牌子,都有添加可以增添光澤度,並讓粉條具有Q彈性、久煮不爛效果的銨明礬

張蘭過去開直播時,信誓旦旦掛保證自家酸辣粉的品質優於其他家,這次可以說被狠狠打臉。(翻攝微博)

雖然麻六記添加的克數屬於合法範圍內,銨明礬易在人體內堆積,攝取過量會影響鐵、鈣等成分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貧血和干擾神經細胞的發育,最可怕的是,若在大腦中沉積,易引發老年癡呆、記憶力減退、智力下降等情況。諷刺的是,張蘭之前在直播時,信誓旦旦掛保證自家酸辣粉品質很好,出自大廠有保障,這次可以說被狠狠「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