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20萬美金、搜救隊急赴土耳其 吳鳯親謝台灣 強震詭異閃光40秒陷世界末日

吳鳳感謝台灣對他的家鄉土耳其伸出援手。(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附近於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傷亡數據不斷攀升,總統蔡英文已宣布捐贈土耳其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1萬元)賑災外,台灣搜救隊共計40人,昨晚趕赴土耳其救災。對此,土耳其裔的吳鳯對台灣伸出援手表示「謝謝台灣」,同時也報平安,老家很遠,所以家人安好。

吳鳳在臉書上傳強震當時狀況。(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在臉書和限動分享土耳其東南部發生地震時的影片,影片中起初只是普通搖晃的程度,但隨天空不斷出現不明亮光,建築物都晃出巨響,之後陷入一片漆黑,他形容「「短短的40秒內,整個環境變成世界末日一樣」。

土耳其發生大地震,傷亡嚴重。(路透)

他也在臉書發文不知道怎麼分享自己的心情,他美麗的家鄉,一天發生兩次7級以上的大地震,實在是太可怕了。他說有1000 多個人失去生命,全土耳其在進行救援任務。

台灣政府宣布捐款20萬美元,他在IG限動說「謝謝台灣」,他也親自和台灣駐安卡拉台灣辦事處聯絡,台灣代表黃先生也很難過說,台灣人民準備幫助土耳其。台灣搜救隊40人也已立即趕赴土耳其救災。

吳鳳發文謝謝台灣。(翻攝自臉書)

吳鳳特別說明「我妹妹她們沒事,因為地震發生在東南部Kahramanmaras 城市,離我家鄉很遠(1200 公里)」。他也說土耳其接下來來說很辛苦,希望黃金時間內可以找到廢墟中的人,他一會跟大家繼續分享家鄉的消息,請大家為土耳其祈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