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小白消失信義區!怒批街頭藝人亂象 接到蔡詩萍電話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街頭藝人「鼓后」羅小白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曝自己為何許久沒現身信義區表演,怒批很多人抽籤抽到了根本沒去演出,造成她無地可用的窘境,對此北市文化局也做出回應,有裁罰取消資格的機制。

羅小白昨在YouTube更新,曝接到北市文化局蔡詩萍局長的電話,更痛批:「裁罰都是假的。」

羅小白。(翻攝臉書)

羅小白1月31日於臉書上發文指出,表演場地不好抽,幾十個人抽1個,台北市街頭藝人門檻降低,只要上文化局網站登記,繳200元就有街頭藝人證,很多人登記好玩的,抽到埸後卻不去,白白浪費場地使用權,她怒批很多真的以街頭維生的表演者,就這樣被剝奪場地,明明街頭是屬於大家的,也是大家最可以嘗試表現自己才藝才華的地方,引發網上熱議。

羅小白。(翻攝臉書)

台北市文化局在官網回應會加強核查街頭藝人無故未到情形,並會強化處罰程序,將以記點及取消多次未使用展演點藝人的申請資格,以保障更多街頭藝人表演權利。

羅小白之後又在YouTube影片中說明,街頭藝人改登記制,人人都可以成為街頭藝人,數量大增,表演的場地卻沒有增多,她只能夠不斷搶場地,才能獲得表演賺錢的機會。此外,她也説懲罰機制是沒有意義的,很多被罰者只是人頭帳戶,對亂象的幫助微乎其微。

羅小白於影片中也感謝北市文化局蔡詩萍局長對此事的重視,特別致電她關心此事,「我希望用微薄的力量,幫助街頭表演者得到應有的權利,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對街頭藝人的規章,做出完善的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