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灌籃高手》稱霸春節檔狂賣3.11億 《阿凡達2》未退燒猛破7億登亞軍

《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稱霸春節檔,更登上影史在台上映日片第2名。(双喜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春節10天年假剛結束,賀歲檔票房之爭今天揭曉,擁有廣大粉絲支持的《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在台一上映就拿下冠軍,春節期間持續熱賣,一如預期稱霸同檔期,目前累積票房突破3.11億;最猛的堪稱是「非」春節檔上映的《阿凡達:水之道》,去年底上映至今仍佔據票房亞軍,全台票房飆破7億元。

今年賀歲檔一如以往從年假前一週就率先開跑,包括《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窒友梅根》、《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山中森林》等片都率先於年假前一週13日上映,《玩命特攻:武演行動》、《詐團圓》、《巴比倫》等片則於年假前一天及當天登場,另還有《迫降危機》、《伊尼舍林的女妖》等片分別在初四及年假尾聲上映,競爭相當激烈。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13日在台上映,先以6天成為2023年全台首部破億電影,上映12天後再成為2023年全台首部破2億電影。該片穩坐每天當日冠軍,粗估年假10天就進帳1.9億元,目前破3.11億元除了是今年第一,也衝進影史在台上映日片票房第2名。

《阿凡達:水之道》從去年底上映至今,仍攻佔春節票房第2名。(迪士尼提供)

春節檔票房第2名則是從去年12月上映至今的《阿凡達:水之道》,上映後陸續稱霸耶誕、跨年檔期,再一路衝進春節檔,目前全台票房已突破7億大關,粗估年假10天仍進帳9000萬元。

賀歲片《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為今年春節最賣座台片。(威視提供)

三部賀歲檔台片則由《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表現最佳,電影13日上映,目前全台累積票房破3200萬元,粗估年假期間進帳約2300萬;20日上映的《詐團圓》則突破2000萬元;也於13日上映的《山中森林》全台票房破千萬。從去年耶誕檔上映先行場、跨年檔正式上映的《想見你》,已於年假期間全台破億,目前累積票房約1.17億元。

此外,外片方面還有13日上映的《窒友梅根》,累積票房約3490萬元;20日上映的《巴比倫》,累積票房約650萬元;由傑森史塔森與導演蓋瑞奇再度合作的動作片《玩命特攻:武演行動》,從19日上映至今,全台票房突破3100萬元;還有由傑瑞德巴特勒主演的《迫降危機》票房突破1600萬元,尤其該片25日才上映,短短5天就有此票房,足見動作類型加上知名演員對於台灣觀眾仍有一定叫座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